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巍澜][ABO]狗在江湖(二十一)

ABO,有生子,注意雷,不逆拆。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


这段“往事”本来不在计划中的,但昨天写完20章后,忽然觉得可以写写,一方面补全设定,另一方面也算是弥补一下剧版的遗憾吧。

等这段写完,老赵就可以回去生孩子了。

我更新比较随性,有时间就多写,没时间就不写,大家看得高兴就好,如有空留个评论就更好了,那都是我煮狗血旺的动力吖


(二十一)


赵云澜低垂着眼,一手支头,望着枕在自己腿上熟睡的人。他是能量体,即便在战斗中有所损耗,脸上也不会如寻常人那般露出疲态。不过此时帐内光线昏暗,他垂着眼皮,睫毛的阴影打在高挺的鼻梁上,加上微微皱起的眉头,就使得他整个人都显得十分沉郁。

沈巍已经睡得很熟了。少年人血气方刚,白纸一张,爱恨都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今天白天不知从哪听说了昆仑君同意为镇魂灯提供灯芯,当即就黑了脸,带着营里的全数精锐把联军司令部围了个水泄不通。赵云澜当时正在浮游的大帐里说事情,闻讯赶到的时候,那些长老会的老家伙们都已经被吓得快尿裤子了。沈巍天生肤白貌美,平日里沉默寡言,表面上看是个文静腼腆的性子,可上了战场就像完全变了个人,加入联军后一战扬名,很快成为三方联军中的头号杀神。别说是敌人,就是友军见了他也不免要哆嗦几下,当时他提着刀堵在司令部门口,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屠营造反了。

赵云澜费了一番功夫才把人带回来,又费了更大的功夫把各方都安抚好。沈巍在外面对着外人呲牙露爪,回到营里对着赵云澜就把爪和牙都收起来了。赵云澜还没开始说话,他就先红了眼眶,接着那眼泪就像水晶珠子似的吧嗒吧嗒地往下掉,俨然一副被人欺负了的模样——他欺负别人?那种事是不存在的。

赵云澜深深地叹了口气,又花了好些功夫给他顺毛,说点燃镇魂灯并不需要自己全部的能量,所以就算这么做了也不会要了老命。沈巍起初死活也听不进去,只因这一次是真的触动了他内心最为恐惧的事,哭得十分伤心,才不一会儿,眼睛都有些哭肿了。赵云澜只好把他抱在怀里又亲又哄,直到傍晚才终于把人哄好。

沈巍连日出战,本就很疲累,刚把头枕在赵云澜的腿上,眼泪还没全干,人就已经睡了过去。

赵云澜替他捋了捋贴在脸旁的发丝,轻轻摸着他柔顺的头发,心情却远没有刚刚哄他安心时看上去那样轻松。

自从他来到这个地方,在昆仑山下遇到年少的沈巍,他已经在这个万年前的“局”中停留了很长时间。他们一起经历了两界鏖战,见证了圣器一件一件地出世,这个局要到何时才能破,他何时才能返回原来的世界,他一直都没有找到线索。他不知道另一个自己现在怎么样了,还有另一个沈巍,会不会一怒之下找昆仑山顶的众人泄愤,还有他们的孩子,是不是还平平安安地在他的肚子里。那时他把镇魂令插入灯托,是想试试镇魂令是否具有与镇魂灯同样的功能。他向来是不信命的,然而当他发现自己作为能量体被“传送”回万年之前的时候,他忽然感到冥冥中似乎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自己,似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牵引着他,朝一个既定的方向前进。

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掌心下,沈巍的身体在呼吸间规律地轻微起伏着。这时,一团黑影飞快地从帐外钻了进来,一下子窜上他的肩头:“昆仑!”

“嘘——”赵云澜连忙示意它噤声,又朝膝上的沈巍努了努嘴,悄声道,“好不容易才睡着的,你小声点儿。”

大庆低头看了一眼熟睡的沈巍,眼神复杂,把嘴凑到赵云澜的耳边:“出事儿了。”

赵云澜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动作极轻地把沈巍抱起来一点,让自己抽身出去,再把他放好,替他盖上毯子。随后,一人一猫便悄无声息地来到了帐外。

他们十分默契地假装散步的样子,默默地走出很远,直到没有岗哨或巡逻兵能听到他们说话的声音,这才停了下来。赵云澜一屁股坐在稀疏的草地上,抬头看了看空中初升的繁星:“快说吧,什么事儿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

“浮游大人派我来传一条机密军情,”大庆跳到他的膝上,颇为不安地低声说道,“她说……反抗团的首领,就是那个自称夜尊的,已经被证实是沈巍的同胞兄弟。刚才长老会已经紧急召开了秘密会议,一致决定要在大封落成的那一日,把沈巍和夜尊一起关进大封里!”

赵云澜皱起眉头,沉默地望着夜空,好一会儿没有说话。他忽然想起在原来的世界里,那个被奇怪能量体附身的“烛九”,当时对方说话的语气,仿佛早就认识他似的;还有那时他在地星遇袭,那些从大封中跑出的幽畜,那个在幕后指使丁顿偷袭他的神秘角色,以及那股陌生而强烈的信息素……

许多从前不甚明了的事情,忽然都可以逐一对号入座,有了明确的解释。赵云澜伸手在大庆的头上薅了一把,问道:“消息确切吗?”

“确切,”大庆忙说,“先前与夜尊正面交锋过的亚兽族士兵还看到了他的脸,都说他的脸长得和沈巍的一模一样!……说来也奇怪,这个夜尊以前不都是戴着面具出战的吗,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把脸露出来啊?”

“你说呢?”赵云澜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巍有个同胞兄弟的事我早就知道,他跟我说过,只是我们都不知道他这兄弟已经加入了反抗团,还当上了反抗团的首领。我不是问你这件事是否确切,我是在问你,长老会的决议是否确切。”

“当然确切!”大庆不满地在他手上拍了一爪,又忧心忡忡地说道,“浮游大人也参加了这次会议。她说他们背着你开会,就是不想让你知道,还说长老会几乎是全数同意了要处置沈巍,就连地星一族也不例外。他们还说……还说沈巍天生反骨,又来自肮脏的大不敬之地,今天才刚刚带人围了司令部,将来一旦发起狂来,谁也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浮游大人虽身为亚兽族的大族长,却不能否决长老会的决议。她知道你一定于心不忍,便派我来偷偷告诉你。至于以后要怎么办,恐怕她也很难帮得上忙了。”

赵云澜又望着夜空沉默良久,这才说道:“这个忙,她还是能帮上的,只不过她的这份人情,我怕是永远也还不上了。”

“你说什么呢!”大庆瞪着他叫道,“你同意帮他们点亮镇魂灯,这对两界三族来说都是极大的恩情,他们谢你还来不及呢,帮你一个忙又算得了什么?”

赵云澜笑了一声,轻轻点了点头:“那好。那你现在就替我给你们大族长带个话,就说我要借亚兽族的圣器长生晷一用,就在今晚,越快越好,天亮前我必定物归原主。”

大庆瞪大了眼睛,愣愣地望着他,突然跳起来:“不行!我是不会给你带这种话的!你想都别想!”

赵云澜平静地看着它,面沉如水:“你既认了我做主人,就必须替我带这个话。”

“我什么时候认你做主人了!”大庆浑身发着颤,暴躁地在草地上转来转去,“你想把你的能量分一半给沈巍对不对?这样他们谁都不敢再动他了,对不对?!”

说到这里它猛地一扑,扑到赵云澜的胸前,用两只前爪死死扒住他的领子:“那你想过你自己没有?你分一半能量给他,再用剩下的能量去点镇魂灯,你还能活着回来吗?!”

它转身跳回草地上,背对着赵云澜缩成一团,满腔怒意里已然带了哽咽之声:“我堂堂大庆爷才不会认你这种混球做主人!——我没有你这样的主人!”

它说完这句话后,天地间便陷入了一片寂静。也不知过了多久,久到它险些以为昆仑君已经失望地走掉了,却忽然听见那人淡淡的声音:“如果别人死心塌地地跟着我,照顾我,替我知冷知热,我却连保护人家周全的心都没有,那我算个什么东西?也配叫人吗?”

大庆头也不回地缩着身子,拼命把伤心的呜咽吞进肚子里。它感到一双温暖的手把自己抱了起来,那个怀抱里有它熟悉的味道。可它却不忍抬头看,只把脑袋深深地埋了进去。

“猫儿乖乖,”它听见那人带着一点笑意的声音温和地说道,“这件事只有你能办到。等办完这一件,将来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托付给你。”


tbc

评论(52)

热度(1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