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巍澜][ABO]狗在江湖(六)

ABO,有生子,注意雷,不逆拆。


(一)(二)(三)(四)(五)


专门看了眼片尾,成医生竟然是有全名的,叫成心妍。看剧的时候就觉得她很懂,为表敬意给她加句台词。

海星鉴星督局什么的写出来果然很尬,地星的这段剧情也让人无语,为了接应带球的老赵,勉强挽救一下,大家凑合看吧。咱重点还是带球,不跑题。



(六)


中午下课后,沈巍先去了一趟龙城第一医院。

他有个大学同学叫成心妍,在医院的精神科做主治医师,虽然与产科没有直接联系,但如果想用非正常手段查明赵云澜的情况,在医院没有熟人接应,多少还是有些不便。何况事关赵云澜的身体,他先前已经办砸了一次,接下来必须更加小心才行。

成心妍听了大致情况,便说医院确实是开设了消化科转产科的绿色通道,如果消化科给出了这样的建议,说明怀孕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但如果要最终确认是否怀孕,以及检测怀孕的状态,还是需要产科来下诊断才行。这年头试纸也有不准的时候,所以建议走产科的常规流程,就算不走流程开后门,至少也需要进行一次静脉血化验才靠谱。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沈巍的神色就变了。由于职业的缘故,成心妍是极少数知道沈巍真实性别的人之一,大学时曾一起参加过学校的科研项目,跟他也还算熟悉。这时见他脸上出现了短暂的怔忪,又像是强压着某种震荡的情绪,便起了八卦的心思,试探地问道:“怎么……孩子是你的呀?”

沈巍眼皮一跳,翻书一般把刚才的那点破绽翻了过去:“别胡说。”

成心妍笑了笑,心底里已猜了个七七八八,不再逗他:“如果定了要查,把人送来之前提前打个招呼,我好让产科的同事安排一下。”

沈巍点点头:“谢谢。麻烦你了。”


从医院出来已近下午两点,沈巍记挂着赵云澜,便打算去特调处报到。他先前听汪徵提过一句,说今天下午会有星督局的特派员到特调处检查工作,赵云澜身为处长,理应亲自出面接待。

沈巍看得出来,最近赵云澜的精神头不大好,虽然总体上依然和从前一样,在特调处飞扬跋扈、欺凌下属,但当他以为没有人在注意他的时候,脸上就会不自觉地露出淡淡的倦色。尤其是在午后,忽然凭空多了个打盹儿的毛病,与隔壁猫打盹儿的大庆相得益彰。有一天开会听报告时,甚至直接就睡了过去。周围的人关心他,他自己却完全不当回事,还把海星鉴那帮人骂了一顿,说都怪他们无能,才害自己跑案子跑得那么累。

沈巍这段时间以来尤为密切地关注着赵云澜的变化,知道事情恐怕没有赵云澜想的那么简单。自从上次赵云澜出院后,他几乎每晚都要偷偷潜入对面的公寓,就算不做催眠,也要在那里执拗地守着,除了偶尔被半夜回家啃猫粮的大庆打断,都是一直守到天亮。

近些天来赵云澜开始在睡梦中出现轻微的盗汗现象,每到凌晨就有些不安稳。沈巍不知道怎么办,又不能直接劝他去看医生,只好试着放出一点自己的信息素进行安抚,效果竟然很好。只不过每次赵云澜都会被他勾出一点反应,即使无知无觉也会用一层微弱的信息素回应他,对他而言便是甜蜜的煎熬。很久以前他也曾尝过一口糖,是靠着那消逝的甜味他才撑过万年的苦,到头来连一点回甘都视若珍宝。但自从那晚他尝过了赵云澜的身体后,他才明白了自己对那点甜的渴求有多疯狂。

从前他为着一句话,一个约定,苦苦压抑着自己也不觉得委屈。可是现在他却觉得了。是赵云澜的宠爱和纵容让他觉得委屈,让他只要想起过往那些甘之如饴的苦,就觉得那样的日子他是一天也过不下去了。

虽然在赵云澜的发情期结束后,沈巍就没有再碰过他,但是那销魂蚀骨的滋味最易让人上瘾,就像一个让饥饿成为习惯的人突然吃到了世间珍馐,从此他需要付出数倍于以往的自我压抑与克制,才能继续忍受饥饿。


沈巍抵达特调处的时候,见到的是一幅临时抱佛脚的和谐景象。众人擦桌子的擦桌子,拖地的拖地,连宣传栏里都被贴上了与时俱进的新口号,每个人都有事情做,唯独不见赵云澜。

“赵云澜呢,他没有来吗?”

“今天地星的摄政官来了,”大庆趁机放下抹布,名正言顺地偷懒,“两个人在里面神神秘秘嘀嘀咕咕的,也不知都说了些什么,然后他就跟那老头走了。”

“走了?去哪了?”沈巍眉头一蹙。

“说是去趟地星,但没说要去干什么。”大庆极其顺手地抓起一旁被冷落许久的小鱼干,摆出一副长谈的架势,“你说那老头那么久都没上来过,怎么今天说来就来了,这是吹的什么风?还有老赵,明明知道特派员就要来了,偏这个时候出去。我看他啊也没什么正事,说不好是为了躲特派员,才找个借口溜出去的!”

他在这里自顾自地一通叨叨,沈巍的脸色却已经冷了下来。大庆没见过沈教授动怒的样子,这一吓把满腹的牢骚都憋回去了,小心翼翼地瞧了瞧:“沈教授……?”

“他们走了多久了?”沈巍似对刚才的发言恍若未闻,脸上血色褪尽,眼底却浮出了淡淡的血丝。大庆没来由地哆嗦了一下,如果他现在是猫的形态,那背上的毛一定都竖起来了:“有、有一阵子了……嗯,大约是一个小时前走的吧。”

沈巍没再提问,转身向大门外快步走去。

一个小时能发生的事太多了。摄政官明知他在人间,却没有知会他,悄悄绕过他来找赵云澜。这一定是因为地星出现了难以掌控的突发状况,摄政官畏惧担责,所以求助于赵云澜,想找镇魂令主替自己挡灾。

赵云澜不是傻子,不可能看不穿摄政官的如意算盘,更不可能为了躲避特派员这种无聊的理由跑去地星。他跟着摄政官去了,很可能是因为这件事与最近的异能案件有关。

沈巍想到这里,有那么一会儿几乎无法维持正常的思考。别说健康的人类到了地星都会面临被黑能量损伤的风险,赵云澜现在的身体不比往日,更容易感到不适或受到侵蚀,万一他出了什么事……

沈巍不敢再想下去,刚一出特调处,身影就消失在午后的阳光中。


tbc

评论(29)

热度(13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