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巍澜][ABO]狗在江湖(四)

ABO,有生子,注意雷,不逆拆。

(一)(二)(三)


有人问,本文标题啥意思,意思就是:狗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既然挨了刀,就把狗血抛。


(四)


当天晚上,沈巍盯着赵云澜喝了粥吃了药才离开,第二天早上又一早过来。赵云澜软磨硬泡,还是没能逃过一劫,被他押着去了医院,挂了个消化内科的专家号。

内科这个病区的走廊上,来来往往全是面如菜色的病人,其中大部分都捂着肚子,看得赵云澜的胃不疼也疼。说起来他闹胃病也不是一两天了,但至今都无法适应钡餐和胃镜这些个粗暴的检查方式,要不是看沈巍那忧心忡忡的小模样实在可怜,他根本就不会跑这一趟。

一上午的检查下来,赵云澜已经被折腾个半死,但得出的结论还是那些老毛病,症状也没什么新鲜的。接诊的医生给他开了些养胃的药,边写病历边道:“胃病主要靠调养,平常的生活要规律。以后再有什么问题,记得带这次的病历过来。我这边完事后,后续检查转到产科去做。”

她这话说得轻描淡写,面无表情,颇有些赶紧结束好去吃午饭的敷衍感,导致赵云澜刚听了之后,也下意识地随便点了点头。

“……等会儿,您说什么?”

“后续转到产科,”那医生可能是司空见惯了,平白的语气没有一丝波动,快速地补充了一句,“你拿我这儿的挂号条去隔壁复印一份,盖个章,直接去产科二诊室找孙医生,不用再重新挂号了。”

赵云澜直愣愣地看着她,脸上的表情几乎是空白的。那医生也不多说,顺手把桌上的单子码了一码,拿了钥匙就准备去吃饭。

赵云澜这才反应过来:“您这是开玩笑的吧!”

那医生淡淡地扫了他一眼:“像你这样的,这个月已经是第八个了。胃病和孕期反应确实容易混淆,所以我们才增设了消化科转产科的快速通道。”

赵云澜听了又是一愣,接着就见鬼似的笑了笑,用指关节敲敲桌上的病历本:“您可看清楚了,我是单身,未标记。”

他的脸上虽在笑着,眼里却一点笑意都没有,说到“未标记”三个字时,字字都像从牙缝里咬出来的。若是特调处的人见了他这模样,就会知道这是他们领导爆发的前兆,想要保住奖金,这时最好退避三舍别再招惹。

只可惜医生终究是医生,在面对不愿接受现实的病人时,也只是平静地摆出事实:“虽然你的发情期刚刚结束,但只要在发情期经历了完整的性行为,即使未被标记也是有几率受孕的。今天你的检查结果里有几项数值超出了正常范围,作为消化科我们不好妄下结论。不过这种情况在我们这里很常见,我是抱着对病人负责的态度,才建议你转到产科再做确认。”

这下子赵云澜是真被气笑了:“确认什么?确认我肚子里有没有小孩儿吗?我有没有几率我自己能不知道?您在这儿张着嘴说瞎话就不怕被投诉吗??”

他越说脸色越冷,眼里的怒火仿佛能把人烧穿。沈巍一直站在他侧后方没有说话,这时忙抬手在他肩头轻轻一按:“赵云澜……”

那女医生还是面不改色,继续说了下去:“我的职责是给出医嘱,病人是否遵从我无权干涉。但是根据我的从业经验,并不是每个病人都能做到真正对自己的身体有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医生的提醒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她话音刚落,沈巍就看见赵云澜腮边的咬肌一跳,他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就被赵云澜一把掀开了放在肩头的手。

“你是哪儿来的庸医啊!!”赵云澜暴吼一声站了起来。他轻易不会发怒,尤其是对女性,但这个医生的言行实在已经越过了他能容忍的底线。别说见到沈巍以后他就一心扑在美人身上无暇他顾了,就算在沈巍出现以前,也向来是他搞别人,从来没被别人搞过。现在告诉他有这种几率存在,他就觉得这是开星际玩笑。

那女医生被他吼得微微后撤了一点,一只手按到座机上:“你再这样,我可就叫保安了。”

“你叫啊,我还要去投诉你呢!”赵云澜眼也不眨地怼过去。

沈巍抬起胳膊拦在赵云澜身前,另一只手扶在他的后心,就着这半环抱的姿势把他轻轻往门外推,低声劝道:“你冷静一点,先出去再说。”

赵云澜扭头看了他一眼,又瞪着那医生,深吸一口气,转身出了诊室。

“不好意思啊大夫。”沈巍温和地笑笑,迅速收起桌上的取药单和病历本,刚追到门口,就听见走廊里传来赵云澜冷冷的声音:“看什么看,没见过医闹吗?”

沈巍快步上前揽住他,带他往外走:“先别说了。惊动了医院的保安,查到特调处就不合适了。”

“尽管来查啊,我巴不得他们自投罗网呢。”

这劝说果然管用,赵云澜虽嘴上仍不饶人,声音却克制了很多,跟着沈巍向外走去。但他终究余怒未消,既然不能骂人,那就只能另找发泄的去处,走着走着就越走越快,肩膀刮到别的病人也浑然不觉。

沈巍一路悬着心,一面盯着他以防他被别人绊倒,一面还要替他向别人道歉。好容易两人来到楼下,眼看赵云澜笔直地走向门诊部的大门,沈巍终于忍不住将他拦住:“赵云澜,你要去哪儿?”

“去特调处啊!”赵云澜有些好笑地看着他。

“不去产科吗?”沈巍的脑子一顿,几乎是脱口而出。

他刚说完这句就后悔了,因为他看见赵云澜脸上的那点笑容迅速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隐忍不发的阴沉:“为什么要去产科?”

他说完就大步向外走去,沈巍只能上前跟紧了他。两人一路沉默着走进停车场,来到熟悉的红色越野车旁,赵云澜直接抬手拉开驾驶座的车门,却又被沈巍按住了手。

“赵云澜,你冷静一点。”沈巍强自定了定心神,柔声对他说道,“这个医院的误诊率是龙城最低的。看刚才那医生的样子,也不像是信口胡言。既然客观上确实存在这种可能性,医生也给出了诊疗的建议,保险起见,为你的身体着想,你还是应该去产科看一看。”

他在巨大的震惊与慌乱中强作镇定,自认为这番话已是眼下所能想到的最好说辞,语气和态度也都非常温柔,不敢再有些微的强硬,却不料赵云澜听后,脸色非但没有缓和,反倒更冷了几分,看向他的眼神几乎是锋利的,像刀子一样,犹如在他心头最柔软的地方猛地一剜。

“什么叫‘确实存在这种可能性’?”赵云澜盯着他的眼睛冷冷问道,“沈教授,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沈巍望着他不留情面的锐利眼神,心里愈加慌乱。他这才意识到,这件事情在他眼里,和在赵云澜的眼里,从一开始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面貌。

“我……”沈巍的嘴唇颤动了一下,却想不出能自圆其说的解释。赵云澜的反应犹如当头一棒,把他彻底打懵了。

“你是认为,我是那种被人操了还要立牌坊的婊子,还是认为,我是那种随随便便和人乱交,最后连怀了谁的野种都不知道的贱货?”

赵云澜铁青着脸,伤到深处语气反而极其平淡。他盯着沈巍的眼睛把这些话一字一字地说完,末了怒极反笑,甩开沈巍的手道:“沈教授,枉我以为就算追不到你,我们也还能做好朋友。没想到在你眼里,我竟是如此不堪的人。”

他说完就转身扎进车里,把车门“砰”地紧紧关上,再也没看沈巍一眼,一踩油门就把车子飙了出去。


tbc

评论(59)

热度(14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