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巍澜][ABO]狗在江湖(五)

ABO,有生子,注意雷,不逆拆。


(一)(二)(三)(四)


(五)


沈巍赶回特调处的时候,赵云澜的车还没到。

赵云澜当时在医院说要回特调处上班,沈巍拿不准他一怒之下是否还会这样做,只好先到这边来等。

他一路用瞬间移动赶回来,到了之后也不敢先进去,就在赵云澜惯用的停车位附近找了个角落隐匿身形,强行压下胸中因动用异能而翻腾的血气,独自默默地想着心事。

今天在医院得到的信息实在太令他震惊了,导致他一时竟方寸大乱,说错了话。

他万万没有想到,事情竟会朝这个方向发展。这将他原本制定的计划、做的准备,全部都打乱了。

那天他催眠赵元澜,对他做了越界的事,最初的动机只是想帮他修复身体,让他不必为O的天性与负担所累。虽然他不得不承认这背后有他一份严重的私心,但除了第一次他险些失控,动作有些激烈之外,后面的几次他都做得非常小心,事后也处理得很干净,没有留下什么破绽。那些天赵云澜确实抱怨过两次腰酸,却并未多心,只当是自己宿醉后在床上躺得太久,因此沈巍也以为,至少这次的发情期,他已帮赵云澜平安度过了。

沈巍自知在这件事情上,无论他能拿出多少理由,他终究是未经赵云澜的同意就擅自作了决定。他当然能看出赵云澜对他的亲近,如果是在正常情况下、两个普通人之间,他相信赵云澜也不会拒绝。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可以一边瞒着赵云澜、将他占有,一边又抹除他的记忆、让他认为他们两人之间并无更深的关联。

这已经是双重欺骗了。从一开始就是不对的。

然而即便如此,沈巍还是咬牙做了。他实在看不了赵云澜受苦,就算将来被赵云澜责骂,他也遏制不了想要抚慰他的这份心。那时候沈巍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觉悟,如果有朝一日赵云澜发现此事,并因此厌恶了他,甚至是恨他,那么他就回到地底自己的地方去,再也不在赵云澜眼前出现。

当时他真的是这样以为的。

但是现在,只要一想起赵云澜在医院时那急怒攻心的样子,沈巍的心中就不由自主地生出深深的恐惧。他这辈子没怕过什么人,真正怕过的事也屈指可数,往来两界杀伐决断,不管多重的担子都能担住,地狱修罗于他也不过是寻常风景。可直到今天他才发现,他的修罗场其实只存在于赵云澜的心中。他可以忍受赵云澜对他疏远、与他形同陌路,甚至两界相隔不复相见,但唯有赵云澜的恨是他担不住的。如果赵云澜心怀着对他的恨意活在这世间,那么即使给他再多的权力与自由,也只是陷他于更深的痛苦与黑暗。

沈巍合上眼,深深地叹了口气,脑子里全是赵云澜的身影。

他该怎么办?

当务之急,他应该先安抚赵云澜的情绪,缓和两人的关系。再来,就是要尽快确认那医生所说的是不是真的。

前一件,他赌的是这段时间以来他们共患难时所建立的信任,不会因为他一时的失言而瓦解。赵云澜那么光风霁月的为人,心底始终有一块是柔软的,刚才是因为在气头上,又确实被他的话伤着了,所以才会有那样激烈的反应。

而后一件,如果要做,就免不了又要瞒赵云澜一次。

沈巍抬手按了按衬衣下面的小坠子,心头隐痛难安,觉得怎样都是不好,怎样都是欺瞒。明明是最想呵护和保护的人,却因为自己单方面的选择而承受未知的风险与危险,即使将来赵云澜原谅了他,他也无法原谅自己。

他躲在那里等了约一刻钟,红色的越野车就出现在视野里。看来赵云澜的心情仍然很不好,把车开得很快,下车后一手扶着车门,一手揉了揉太阳穴,随后往特调处的大门走去。

沈巍抬腕看了眼时间,又等了一刻钟,待心绪基本平定了,这才拿着公文包往里走。

他刚进特调处的大门,众人的视线就齐刷刷地向他看来。除了没什么表情的楚恕之,其余几人都围在桌旁,看样子刚刚正凑在一起聊天。

祝红的脸色不太好看,见沈巍来了,转身坐回自己的工位不再说话。大庆是个憋不住的,立刻问道:“沈教授,你怎么才回来啊?”

今天两人去医院的事,大庆是知道的。但沈巍不知道赵云澜刚才说过什么,便只是笑了笑。

一旁的林静就道:“沈教授,你去看看老赵吧,咱们这月的奖金可都指望你了!”

“怎么了?”沈巍问。

“也不知他上哪吃了火药桶,回来逮谁扣谁的奖金,还说要扣我的小鱼干,”大庆愤愤地说,“他不就去医院看了个胃病吗,能看出什么事儿来?谁又招惹他了?是排队排太久,还是又逼他做胃镜了?”

沈巍还不及回答,林静又道:“难不成……是老赵得了什么绝症,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想拖我们下水?”

沈巍神色一肃:“别拿这种事开玩笑。”

他话里带出一股子寒意,大庆和林静一呆,顿时都没了声响。沈巍无心耽搁,丢下一句“我去看看”,就往里面的处长办公室走去。


处长办公室的百叶帘没关严实,隔着帘子沈巍隐约看见赵云澜坐在办公桌后,靠背后仰,双脚搭在桌沿上,仰头望着天花板,很疲惫的样子。

他似乎连棒棒糖都没有心情吃了。

沈巍走上前去,站在办公桌前。那里放着两把客椅,但他没有坐下,只是低头看着赵云澜。

“……对不起。”他说。

赵云澜的目光从上方的虚空中垂落下来,把腿放下,坐直了身体,转过来看着沈巍。

沈巍明白,他这是“继续”的意思。

“我先前之所以那样说,并不是因为我当时就认定那是事实,我只是……只是担心你的身体,想着,就算是误诊,至少也要把错误的推测排除了才好。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从来没有把你想成是那样的人。”

他说完之后就垂下眼睛望着桌面,像在等待赵云澜的判决。但心底里他却知道,如果赵云澜真的还在生他的气,他很可能还没进屋就会被赶出去,也根本不会有机会说这些话。

赵云澜抬着眼睛仔细打量了他一会儿,身体突然放松下来,再度陷进了椅子里,把手一摊:“那你为了表示歉意,是不是应该好好地安慰一下我这颗受伤的心灵啊?”

沈巍心头一颤,知道自己这是过关了。有那么几秒钟,他甚至没能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他呆呆地望着赵云澜,像一个铸成大错却被轻易原谅的孩子,那宽容给得太快太慷慨,以致于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恨。在赵云澜知道他就是黑袍使之前,每一次他都无不例外地选择瞒着赵云澜,可是每一次,赵云澜最终都选择了相信他。即使今天他一度让他那样生气,其结果也依然没有改变。

见赵云澜的眼里有了些许疑惑,沈巍忙把目光移开,如释重负地笑了笑:“你还没吃饭吧。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赵云澜把手一摆,站起身来:“都这个点儿了,到外面随便吃一口吧。你不也还没吃吗?走啊,一起。”

他说着就抓起先前扔在桌上的手机,顿了顿,突然凑了上来:“不过先说好,你买单。”

“好。”


两人在众目睽睽下出了特调处。也许是怕被再扣奖金,众人的眼神虽五颜六色,却没一个人敢当着赵云澜的面问沈巍刚刚的安抚工作做得如何。特调处的外面是一条生活气息浓厚的小街,附近有几家小餐馆,都是他们常去光顾的地方。赵云澜是真的饿了,他今天早上为了做胃部检查就没吃早饭,从医院出来后就更没那心情。这会儿听沈巍道了歉,两人和好,气也消了,毛也顺了,立刻就开始觉出饿来。

两人就近找了一家家常菜馆,赵云澜是熟客,当先一步走了进去,谁知刚一进去,就皱着鼻子哼了一声。

“怎么了?”沈巍立刻问。

“哎,怎么这么大的油烟味儿啊!”赵云澜一脸嫌弃地用手扇了扇,“老板,搬张桌子,我们到外面去坐!”

店老板麻利地把桌椅摆好,两人就在路边坐定。赵云澜飞快地点了几个小炒,还没忘记沈巍口味清淡,专门给他点了一盘素的,催促老板赶紧去做。

“以前也没觉得这油烟味儿有这么重,”赵云澜还在皱鼻子,扭头看看老板的背影,“上次卫生局的人来检查,我想着都是街坊邻居,就给拦下了。看来咱们这的街边小餐馆还真该治理治理了。”

沈巍一边拿开水给他烫杯子,一边说道:“你的胃不好,以后还是尽量少在外面吃。”

“不在外面吃在哪吃啊?难不成回家吃?你给我做?”赵云澜意味深长地冲他笑笑。

“上次你犯胃病的时候我就说了,想吃什么,随时到对面去找我。”沈巍把两个人的杯碗碟盘各涮了三遍,这才住手。

“这可是你说的啊。”

“嗯。”

不一会儿热菜先上了一个,米饭也跟着上来了。赵云澜不跟沈巍客气,抓起筷子就开吃。可还没吃上几口,就又扯着嗓子嚷嚷起来:“哎老板,你今天这味儿炒得不对啊!”

“啊?”店老板满头大汗地上前,看看赵云澜,从盘边捏了一小块尝了尝,“……赵处,这……这菜它就是这个味儿啊……”

赵云澜懒得跟他解释,挥挥手让他走了。别的菜陆陆续续地上来,他勉强吃了几口,还是觉得味道不对,干脆撂了筷子。

沈巍看在眼里,柔声劝道:“你多吃点。”

赵云澜并不听劝,无聊地四下张望着。这时旁边的一个小煎饼摊有了生意,摊主上锅烙起饼来。那煎饼的味道顺风飘过,赵云澜闻见了,顿时两眼放光:“这个香!香啊!”

他说着就要起身去买,沈巍隔着桌子按住他:“这种路边摊更不卫生,你还是多吃点菜吧。”

赵云澜的视线粘在那煎饼摊上扯不开,说话也急得不行:“哎哟黑老哥你就别讲究这些了,我都快饿死了,你就让我吃一个吧!”

沈巍心里一揪,松了口:“那你坐着。我去买。”

他说完就起身向那煎饼摊走去,赵云澜还在后头叫:“多加点酱,再加个蛋啊!”

沈巍暗叹了口气,按他的要求把煎饼买回来。赵云澜顾不上烫,一接过就咬了满满一大口,露出欲仙欲死的表情。

沈巍又给他倒了一杯热水,坐在对面看着他吃。先前的那些忐忑与沉郁,似乎都随着眼前人的胃口变好而渐渐消散了。直到这个时候,沈巍才终于有机会感受到那个惊人的消息所带给他的另一种冲击。

那是一种难以抵挡的幸福感,就像上古洪荒的大水,将他卷入吞没,推着他飘飘浮浮,水中散落无数珍珠,犹如昆仑山上的星星。

他知道,赵云澜的这些异常反应不是没来由的。如果那医生推断的没错,那么此刻赵云澜的体内,已经孕育着一个小生命。

他直勾勾地看着赵云澜狼吞虎咽,根本无法将视线挪开。他突然憎恨起这张桌子,憎恨起桌上的这些杯盘菜碟,憎恨一切阻隔在他们之间的事物和理由。他想让它们统统毁灭,化为齑粉,这样他就可以立刻上前,去拥抱赵云澜。

他不会很用力,也不奢望太久,只要轻轻抱一下就好。


“……干嘛呢?”赵云澜见他盯着自己,以为他眼馋自己的饼,警惕地把饼捂了捂,“想吃就再去买一个呗!”

沈巍看着他笑笑,缓缓地摇头。


tbc

评论(39)

热度(15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