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巍澜]知乎体:有一个爱吃甜食的男/女朋友是什么体验?

看了大家的点梗,脑洞都很优秀,先选一个轻松容易的小甜饼来写。

点梗继续开放,想点梗的小伙伴请戳我

-----------

3000fo点梗回复:

 @芒果灌汤包:想看他们做甜品,芒果西米露,原味椰子冻什么的

祝阅读愉快。

-----------


有一个爱吃甜食的男/女朋友是什么体验?


沈老师 (巍巍高山,绵亘不绝)


谢邀,@黑猫警长


我的爱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从年岁上说,我爱人比我年长很多,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上,他都是一个很有责任心和有担当的人。他平时的性格比较开朗活泼,也很有亲和力,但总体来讲是偏成熟的那种类型,智商和情商都很高,但唯独在吃甜食这件事情上,有时候会表现得像个小孩子。

我小时候由于家庭和外部环境的一些原因,生存条件比较恶劣,在第一次见到我爱人之前,我都没有吃过糖。我们的第一次会面,其实也是在比较恶劣的条件下发生的。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下也依然随身带着糖,而且是现在的小孩子比较爱吃的那种球形棒棒糖。他当时分了一颗给我,还教会我正确的吃棒棒糖的方法。那是我第一次吃糖,那张糖纸我后来保留了很久。

那次之后,我们因为一些复杂的原因很长时间没有见面。等我再见到他的时候,他嗜糖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他说是为了戒烟,嘴里必须叼点东西,所以总是带着棒棒糖(大部分还是多年前我见过的那款),但我渐渐发现他的烟实际上并没有戒掉,同时对糖的依赖也很严重,基本上我每次见到他,他的嘴里都叼着一颗棒棒糖。

后来我们接触的机会多了,我就发现,他不仅仅是爱吃糖,而是对各种各样的甜食都很喜爱。

那段时间,我们主要是在工作上有一些往来,他会来我的办公室,向我咨询一些事情。我的学生有时候会送我一些小蛋糕、小饼干之类的零食,他来找我的时候,就会忍不住拿去吃。从前这些东西我都是直接分给系里的女老师们,后来知道他爱吃,我也就不分了。此外,各种传统的甜味点心,雪糕、冰淇淋、冰沙,甜粥,甜酒汤圆,甚至是白面包蘸蜂蜜,他都来者不拒。如果这些都没有,给他一碗奶油拌水果,他也能吃得很开心。

有一次,我爱人因为工作的缘故,眼睛受了伤,出现了暂时性的失明症状。一般人突然失明会很不适应,虽说我爱人的适应能力已经是我见过的人里最强的,但在最初的半天时间里,他还是出现了平衡感和方向感减弱的情况。那天我们从医院回到家后,我就把他安顿在床上,准备给他弄点东西吃。他床边的柜子上平时放着一个糖盒,里面装着他的棒棒糖,此外还有台灯、日历、闹钟等杂七杂八的小摆件。我在整理购物袋的时候,就看见他把手伸向那个柜子,过程中碰倒和扫掉了挡住他手的所有东西,最后准确无误地摸到了那个糖盒。不得不说,当时我的内心还是有一点震撼的。


起初我不太理解我爱人为什么这么爱吃甜食,但后来我意识到,这很可能跟他的工作性质和内容有一定的关系。刚才我也提到了,我爱人的工作比较特殊,常常会遇到一些常人无法想象的危险,对脑力和体力的要求非常高,有时一连几天都在外面跑,有时还要加夜班。他是部门领导,手下带着一支成分比较复杂的队伍,既要保证完成任务,又要保证整个团队的安全,肩上的担子很重。从这个角度看,吃一些甜食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他补充能量,缓解工作时的精神压力。所以,尽管知道吃太多甜食对身体不好,我还是不忍心逼他戒掉这个习惯。

为此,我自己想了一些办法,来减少嗜甜对他的身体造成的危害。从前我们不在一起,所以实施起来不太方便,后来我搬到和他同一个小区,我们也正式在一起了,这些计划才得以有效地执行。

首先是密切关注他牙齿的健康。每天督促他按时按次、保质保量地刷牙,不能偷懒。并且定期检查有无龋齿的征兆。平时监督他多喝水,饮食上也要多摄入一些维生素。

其次是找一些棒棒糖的替代品。如今的食品安全问题普遍比较严重,外面生产的棒棒糖为了做出不同口味,都加入了不少添加剂。考虑到我爱人对棒棒糖的需求量比较大,吃多了容易对口腔和身体的健康造成损害,糖分也容易超标,我本打算用一些代糖食品来替换掉大部分的棒棒糖,但没想到在这一点上我爱人又比较偏执,他总觉得代糖物质不是真正的“糖”,心理上非常抗拒。所以我只好又想了别的办法,例如自制一些牛奶糖和果汁糖,代替棒棒糖让他带在身边吃,甜度方面可以悄悄加一些代糖物来提升,由于有天然奶香和水果香味的调剂,他的接受度就很高。

然后就是食物方面。我会有规律地给他煲一些甜粥,例如桂花百合粥,桂圆红枣粥,或是南瓜小米粥之类,都是有一些甜味,对身体又滋补的,我会鼓励他多喝。另外奶油水果可以在餐间适当多吃一点,但甜酒汤圆、甜味糕点之类的要少吃,否则他就不好好吃饭了。但如果他吃饭表现好,我会奖励他一串自制的糖葫芦。我做的糖葫芦每串只有三颗,不多,适当吃一点可以助消化。

夏天的时候我会做一些冰淇淋或雪糕,都是用的纯天然材料,但每次也做得不多。因为我爱人从前单身的时候生活极其不规律,应酬较多,落下了比较严重的胃病,所以在吃凉的方面我控制得很严格。冰淇淋每次只能吃半盒,冰棍一小根。有一次我发现他背着我偷偷地吃,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让他碰任何冰的东西,直到他同意照我说的去做,不再捣鬼。

再有就是我会定期做一些甜度不高但比较爽口的甜品。毕竟他平时吃的棒棒糖和蛋糕点心已经减少很多,在这方面要做一定补偿,否则会影响到他的心情。他最爱吃的甜品是芒果西米露和原味椰子冻,这两样我做得比较多一点。另外一些市面上比较流行的,例如双皮奶、杨枝甘露之类的,他也都喜欢吃。

以上是我想到的一些办法,实测效果还不错,仅供大家参考。

-----------------

有网友问我芒果西米露和原味椰子冻的做法,其实网上的攻略有很多,这里简单说一下我的体会。

西米要开大火煮,让西米在水中翻滚起来,这样才不容易粘锅。根据西米的情况把握,一般煮到西米还剩一点点白芯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最好再盖上盖子焖一会,这样等过完凉水之后,西米的口感会比较好,用我爱人的话说就是比较“Q弹”。

[配图:还剩一点点白芯的西米.jpg]


西米和芒果可以配牛奶,或者椰奶,觉得甜度不够的可以再加一点蜂蜜,还可以加一点香蕉片或者枸杞。我爱人喜欢吃椰子,所以我一般会先制一点椰奶放凉,或者直接加天然椰汁,他也很喜欢吃。椰子一次买两个就够了,一个取汁配芒果西米露,剩下的给他做原味椰子冻。

[配图:椰奶芒果西米露.jpg]


椰子冻的做法比较简单,在椰浆里面可以加一点牛奶。考虑到我爱人的情况,我会多加一些牛奶,但不会加糖,因为椰子本身的甜度就足够了,这样吃也比较健康。需要注意的是椰浆混合吉利丁粉的时候无须煮开,可小火煮至融化或隔热水加热即可。

[配图:隔水加热的椰浆牛奶混合物.jpg]


以上仅供大家参考,具体的甜度和用料大家可根据自己爱人的情况自行掌握。

------------------

有很多网友问我爱人的体重,这里统一答复一下。

我爱人的体重不算标准,但并不是你们猜的偏重,而是偏轻。他是那种怎么吃都不胖的体质,加上胃不怎么好,每天的活动量也很大,所以长胖很难,瘦起来很快。我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有一次我发现他两天时间里就只吃了一顿火锅,足见他对自己的身体有多不上心。虽说后来我没有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但想要把他喂胖一点真的非常困难。我试着从饮食、睡眠等方面想办法,目前仍在努力中。我是希望他能长胖一点,虽然他现在这样子也很可爱。

至于我爱人的体型,有参照物似乎更易说明。我们养了一只猫,平时基本上是我们吃什么它就吃什么,所以大家可以理解为它和我爱人吃的主食是一样的。这是我前天拍的我爱人饭后遛猫的照片,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配图:赵云澜穿短打凉拖的背影和猫状大庆.jpg]


给大家的答复就到这里,以后不再更新。祝各位网友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end-

评论(71)

热度(9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