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凌赵/谭陈】【ABO】反套路联盟(2)

2.

这下也好,也不用再提心吊胆地担心感染,赵启平索性摘了口罩手套,打算全心全意听这个患者倾诉。没想到那患者看到他的长相似乎吃了一惊,半天也没继续往下说。

赵启平感到十分无语。他知道他是挺帅的,但他也没觉得自己帅到让人看到目不转睛的地步啊?不过话说回来,如果这病人爱上他了,是不是也就不吐花了——还是说会继续吐花,只要自己亲亲就好了?——难道这才是师兄把他放在花吐科背后的深意?

他胡思乱想了一通,回过神来发现那病人竟然还在看着他没说话,只好敲敲桌面让人回神:“你说你们睡过了所以你才怀疑你喜欢他?”

那病人站起来,拿起赵启平桌面上的名牌看了半天,才又坐下来,又翘起二郎腿,先摘了口罩,从嘴里又扯出一朵非洲菊,才昂起头,微点了点,说:“对,睡过了我才发现我吐这玩意儿——”他说着又扯出一朵,大概是知道赵启平已经被感染了,这回索性把花放到了桌上给赵启平看:“我也想了很久,花越吐越大,我也不是没试过,我连我周围的朋友都挨个亲过了,但都没什么效果,”他说着又靠回椅背,“唯一没亲过还有可能的就只有他了。”

那我还真是同情你朋友,赵启平接住自己张嘴吐出来的小菊花:“先生,您不会连你自己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都不知道吧?”

那病人显得很无辜:“我就跟他上过一次床!而且那时候还是情况特殊不得已而为之。”他边扯出非洲菊边回忆,脸上不自觉地带了点迷醉的神情:“那感觉是挺好的……可我也没觉得我喜欢他啊?”

赵启平问:“你有没有每天都惦记着他、想着他?”

病人被问得一愣:“有、可我那不是因为吐花……”

“你有没有遇到事情总忍不住想要给他打电话发消息,让他跟你一起来面对?”

“有,可那是因为我们在竞争……”

“你有没有想跟他再继续多滚几次床单的愿望?”

“……有是有……”

赵启平终于低头看了眼病例:“这位——谭先生,您可别告诉我,您都三十好几了,还没怎么谈过恋爱吧?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

“……”

“赶紧去亲,别耽误!”赵启平恨铁不成钢,“我在这坐诊也一个多月了,什么样的没见过,你这种我也是见得多了,典型口嫌体正直,喜欢了还要不承认,”他自然地开始背诵他说惯的那一套,“亲亲又不吃亏,就算人家不喜欢你,以后注意点别感染就行了,而且说不定人家也喜欢你呢?”他看病人表情一眼,想到他之前说的话,又及时补上一句:“竞争对手又如何,现在这病大家都知道,人家会理解的。说不定亲完之后就不是竞争对手了,省你多少事儿。别废话,快去亲!”

他说话之间已经一边拂着小菊花一边写完了这病人的病历,此时把病历往前一递,手已经伸到鼠标上打算让下一个病人进来:“你这种明明知道对象的连暂时缓解的药都不用开,出了医院直接去找人家,多简单一事儿,真不知道你们这些人都在纠结什么……劝你早点啊,你这花很大了,真以为不会死呢,别不把自己命当回事——”

“启平,这里有个病人有点紧急,我巡逻的时候看到的,你先——”

他话说一半,诊室的门再次被猛地推开,凌远从门后冒了头。赵启平下意识地就想去抓口罩,可惜已经太迟了。

戴着口罩的凌远已经走进来,他皱着眉头看看桌上那一朵非洲菊和旁边的一堆黄色小菊花,又看看赵启平,指着他说了句“我一会再跟你算账”,然后回身对着门口招手,“陈先生您快请进来吧,您的病情真的不容乐观。”

赵启平正在为即将“被算账”的自己感到悲伤,抬头看到接下来走进来的人却忍不住吓了一跳。他摸出手机,打开拍照功能,翻转摄像头,看了一眼自己,又看了一眼走进来的人,才转过头去跟凌远说:“师兄,我不是……”

“你没在做梦,他是长得跟你很像,”凌远挑眉,“别跟我贫,这位患者很危急,各种缓解他花吐的药已经不管用了,只能靠……”

“凌院长,没关系的,”新进来的陈先生上前一步,饶有兴致地看了赵启平一眼,“这种事情我自己会解决。”他话音刚落,赵启平就目睹了他从业以来见到的最波澜壮阔的场景——只见那人风轻云淡地抬起手,从嘴里扯出一朵碗口大的霸王花,抖了抖,随手抛进了一旁的花吐症鲜花隔离专用桶。

这岂止是不容乐观,这是十分危急啊!!!

赵启平的医者之魂彻底被点燃了,没空再管别的,赶紧从凌远手中接过来人的病例,冲对方比了个请的手势坐下来就要开始问诊,却在看到对面大脸上惊愕的表情时才反应过来,他的上一个病人此时还没出去呢!

他此前的病人谭先生在凌远他们进来以后就不发一言,因此一团慌乱中的赵启平才暂时忽略的他的存在。只见他还坐在椅子上,呆呆地抬头望着——刚刚进来的这位陈先生。

赵启平突然福至心灵:“谭先生,你的竞争对手是这位吗?”

谭先生没回答,依然张着嘴抬头看着陈先生,那陈先生——此前他仿佛是一直在忽略谭先生的存在——终于不得不低头看了他一眼,不过是恶狠狠的瞪视。

联想到此前谭Alpha看到自己摘下口罩时的反应,赵启平觉得自己猜得八九不离十:“如果是,就快点亲一下,直接就解决了,不要耽误彼此的时间。”

对面还在眼睛眨都不眨地互瞪。

赵启平觉得心很累:“陈先生,这位谭先生吐非洲大野菊至少吐了快两个星期了,情况也不容乐观,他喜欢的是您,您喜欢的……”他话说一半终于反应过来,“我的天哪,你们是不是两情相悦?赶紧亲了完事!年纪都不小了,不至于还要我示范一遍吧?”

那两人眼看着还是没反应,咳嗽比他们的话都先来,赵启平看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对方,一边各自从嘴里扯出非洲菊和霸王花,感觉就像是看了个青春校园言情剧,急得了不得,嘴里不停地开导,也不管自己吐得满地的小菊花,就差自己跑上去把人拽起来把他俩头按到一起了。

就在他将要挪出步伐的时候,手却被凌远拽住了。赵启平诧异地回头一看,他师兄冲他挤挤眼睛,凑上来跟他咬耳朵:“你相信老谭。”

说完,也不管赵启平反应,直拽着赵启平往外走,先跟在外头的小护士交代让把病人往隔壁的空诊室带,才拉着赵启平进了隔壁诊室。

“先在这儿吧,”凌远让赵启平坐下来,“看你这样,也先不用亲了,把今天的班值完了再来找我吧。那俩就让他们在那里待一会,你有空注意一下就行了,不过看样子我估计谭宗明很快就能解决。”

他皱皱眉,又想起个重要的事:“我们医院应该设立这种专门给人谈心的场所,有时候医生说了不管用……”

此前一直在发呆的赵启平终于回过神来:“师兄,你认识那个谭先生?”

凌远点头:“他是我们的投资人,我跟他私交也不错,认识也有五六年了。”

靠,赵启平只觉眼前一晕,心里万千头羊驼飞奔而过。

“那他刚开始吐花的时候,也亲过你???!!!”

TBC

评论(33)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