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楼诚】苏珊(上)

一周年快乐,赶不及了,先发个上吧……

按照我的尿性,后面剧情你们都懂得……

现代AU

--------------------------------------------------------

阿诚好像交了个女朋友。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明楼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教室,唯一的反应不过是眉毛微微抬起来了一瞬,但周围围着他八卦的聒噪学生们当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找他来打听的学生十分胆大,全然沉浸在自己的叙事里:“一天里至少接他女朋友三个电话,没事的时候就低头发微信,大家都看见的,都是跟一个叫苏珊的发。问是不是他女朋友,又不承认,只说是家里亲戚。我们都不信!”周围的人跟着一块儿起哄,这说话的人胆子又大上几分,“明教授,我们也是被他吊胃口吊得受不了,实在没办法, 才想来问你,想你们是兄弟,如果是亲戚,你也该知道——”

明楼收拾好东西,环视了一圈,周遭立时安静下来。明楼沉着脸看了那个发问的学生一眼,那学生好像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失当,低着头憋着气。这气氛正是他想要的,这令明楼稍感安慰——他正怀疑自己这几天对这群中国留学生是否太过和颜悦色了点,连这种问题都敢来问他,连尊称都不用,简直毫无教养礼数!

按理他应该说点什么教训的话,可此刻他偏偏没了心情,心跳得有些急。他倒想抬脚就走,又觉得如果不说什么就这么离开未免太过奇怪,反而引起怀疑——其实是他想太多,学生发现造了次都只敢在心里祈祷,哪还有心情去观察教授。他酝酿了一阵——期间飘在讲台周围的沉默可怕极了,连没凑过来的学生都轻手轻脚地往教室门口挪——好容易终于吐出一句“把这个精力花在你的作业上,”之后就拿起公文包,走了。

他也没看见后面的学生都舒一口气,发问的那个心有余悸地一屁股坐在前排的桌子上。

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刚刚获得的信息。

阿诚交了个女朋友。

一天三次打电话,不,刚那人说至少三次——竟然打得比他还勤。

明楼强忍住胸腔中翻上来的那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放慢脚步,只在自己的办公室楼下转圈,要把这其中的线索梳理清楚。

打得这么勤,可见正在热恋,同学却还要找他来打听,可见一次都没被他们撞见过。这很罕见,除非那姑娘,叫什么,苏珊,不在这里。

好啊,不玩则已,一玩就还玩个大的,明台上次说的什么,很流行的,异地恋,是吧?

明楼拐了一个弯,终于想起这个词来,想起这是流行,心思分了个叉,居然抽空自豪了一番,想“不愧是阿诚……”想到一半,才又醒觉,继续顺着刚才的思路往下想。

阿诚今年大四了,这几年明明都跟他住在一起,连暑期实习都是在他的研究室帮工,几乎没什么出远门的时候,哪里来的机会认识别的地方的姑娘?

哦,对了,明楼又走过一个拐角,去年年底学校里来了一批交换生,待了不到两个星期就回去了,还分给他们经济系几个。

这是唯一的可能性了。

那群人里有几个女孩子?都是从哪里来的,现在又都在哪里?明楼一个都不记得了。不过经济系的那几个的名单好像还在他的办公室里,他可以回去找找有没有叫苏珊的。

他正好绕到办公室楼大门口,想到此处便不再犹豫,抬脚就往楼上走,一边爬楼梯一边继续想,两个星期不到,就谈起了恋爱,不,或者是走之后保持着联系,之后确定的关系——无论如何,都是第一面就给人留了好印象——这他倒不意外,阿诚确实出落得英俊,举止言行又得体。

他这一想,对那姑娘好奇起来。阿诚这小子几年来都跟恋爱绝缘,回家时大姐也不是没问过,都被他功课要紧,先立业再成家一类的话搪塞过去了,这姑娘什么魅力,让阿诚都开了窍?

还一天打四五通电话——明楼想到这里就气不打一处来,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谈恋爱!他藏得倒是好,回到家里在自己跟前时都毫无破绽,也从没见他拿着手机煲电话粥过——难道在学校的时候这四五通电话都打完了?他还真是不怕影响功课!

明楼越走越快,见到同事也只是象征性地点了个头,直走进自己办公室,打开电脑登录上教职工内网,就要调去年来交换的那几个学生信息出来。

现在也不过二月,学校信息还没更新,他不用多大功夫就找了出来,不止经济系的,一整批人的名单都完整出现在他眼前。明楼拿过茶杯来喝了口水,才缓缓用鼠标往下滑着看。

他一开始只看性别,这批人里女生没有多少,一共才五个,有四个都在他们经济系。他脑子里渐渐有了些印象,想起来都是从离这里不远的郡的大学过来交换的,并没有中国女孩子。好啊,还是个异国恋!

这下苏珊就更好找了,明楼把名单里的几个女生都划出来,戴上眼镜,仔细地去看她们的名字。阿诚这小子狡猾得很,他要隐藏,设个苏珊,兴许都不是人家惯用的名字,是个教会给的中间名之类的,如果只看名字,搞不好就错过了。

明楼看得全神贯注,就五个名字,费不了他多少时间。

他看了一遍,两遍,三遍,一共反复看了三遍,眉头拧起来。

一个叫苏珊的都没有!

他断不可能看错。

明楼揉揉眉心,闭闭眼睛,喝了口茶,又仔细地把名单审了一遍。这次他连男学生的名字一并都看了,也没有。

心跳得沉极了,明楼难得错愕地盯着桌面,还沉浸在不可置信里。

这小子狡猾到给自己女朋友起个假名字放在手机里,就为了不让别人知道她是谁?

明楼突然脑中一闪,想起他和汪曼春的事是怎么被大姐发现的,心里又开始暗叹阿诚聪明。这小子学得倒是很快!不过他哪有什么不能谈恋爱的对象是怕我知道的,总不能又是汪曼春吧。

这也太荒谬了,他想到哪里去了。 

明楼往后靠在座椅里,手指敲着桌面,头一次觉得思绪乱得让他有些控制不住。


TBC

评论(32)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