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蔺靖现代AU】【ABO】狗有翻身日番外(4)(中)

蔺晨到寒假才回家,萧景琰去机场接他的时候,刚在家里吐过一遍,脸色都有点青白。蔺晨从大老远直接飞奔过来,作势要扑到他身上,幸而及时停止了,扶住他的肩膀左看右看, 最后终于忍不住一把把人抱进怀里。两个人就在接机厅里旁若无人地这么静静地抱了一会儿,都在闻着对方的味道平复自己的情绪。蔺晨把头都快埋进萧景琰的颈窝里,过了好一会才委屈地嗫嚅着说:“怎么瘦了这么多……”

 

萧景琰把他拉开,打量了他一番,正要开口说什么,脸颊就被蔺晨响亮地亲了一口。蔺晨亲完还意犹未尽,双手并用摸上他的肚子嘿嘿笑,又想到了什么,抚上萧景琰的脸:“你今天吐得厉害吗?这样还一个人开车过来?我都说了别来接我……”

 

萧景琰叹气:“蔺晨……”他看了一眼蔺晨,目光闪烁起来,转向别处, 又摸摸鼻子:“我妈载我来的, 她刚刚怕你饿,去买吃的了……”

 

蔺晨如梦初醒地把视线从萧景琰身上移开,终于发现了站在萧景琰身后,正拎着一袋吃的,笑着望向他的静姨。

 

太丢人了。

 

萧景琰忍不住侧过头去偷笑,这时他的妈妈已经走上前来,安抚地拍了拍蔺晨的手背。

 

“好了,赶紧吃点东西,有什么话回家慢慢说。”

 

*

 

等回到家,萧景琰妈妈跟蔺晨又重新说了一回这些日子萧景琰的种种情况和注意事项——这些蔺晨其实都相当烂熟于心,自从知道萧景琰有了孩子静姨搬来照顾他之后,蔺晨每天和萧景琰视频之前,总要先和她通一次话,询问萧景琰当天的情况,他自己也在期末考间隙在图书馆专门又看了不少相关的书籍。因此萧景琰妈妈要说的也不多,大致提点了一番,就准备要走。

 

蔺晨暗自高兴她对自己相当信任,一面送她出去,回头来在厨房里找到了偷摸着翻冰箱的萧景琰,赶紧把人从后面一把搂住。

 

萧景琰关上冰箱任他搂着,问他:“干什么呢。”

 

明知故问什么。蔺晨把脸贴上他的脸颊,小猫一样蹭了蹭,得意地说:“想我了没?我知道你想我了。”说完又把手滑下去盖在他的肚子上。

 

萧景琰沉默了一会,看他大有自己不开口就誓不放手的意思,只好说:“我想你——”

 

蔺晨兴高采烈地要把人转过来继续在机场未完之事,结果萧景琰嘴上还在继续:“——做的面了。”

 

这人什么时候也学会这样讲话了?蔺晨认命地把人松开准备开始煮面。萧景琰妈妈买的材料很足,冰箱里东西不少,蔺晨一边等着水开一边把能加进去的东西翻了个七七八八,看到冰箱里还放着一小碟炸好的鱿鱼圈,想起静姨之前跟他说萧景琰这几天爱吃这个,正打算提高了声音问萧景琰要不要吃点,结果萧景琰的声音就在他背后响起来:“要吃。”

 

他吃惊地回头一看, 发现萧景琰压根没走开,就这么坐在一旁的饭桌边眼巴巴地等着他。蔺晨怕他冷:“不是让你回卧室等着吗?我很快就好了。”

 

萧景琰摇摇头,脸有点红,但只看着他。蔺晨被他这表情勾得只觉得之前在静姨面前苦苦忍耐的种种都不可抑制地爆发了,受不了地过去把人按在怀里亲了个够本,等到水开了才又回去老实地煮面。

 

萧景琰却被他搞得想溜。他之前留下来是因为实在想蔺晨,只想多留一会看他的背影闻闻他的味道。结果没想到蔺晨之前是在忍,亲得这一下他的信息素整个爆发出来熏得萧景琰几乎坐不住,自己的信息素也开始变浓,肚子里这个还差一点才四个月,他可不想一个不冷静搞出啥事来。

 

他见蔺晨全神贯注地煮面,正在想要不要和他说一声回卧室,下一刻蔺晨的信息素就骤然收敛了,却舒缓有序地包围着他,让他觉得舒服。蔺晨没回头,只说:“一会就快好了,就在这等着。”

 

萧景琰静静地看着蔺晨的背影。蔺晨比同龄人早熟,高二的时候身高就和他自己差不多了,大学之后身高没什么变化,倒是身板开始厚实起来,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看起来越来越可靠了。萧景琰一开始得知怀孕的时候觉得并不是个好时机,也怕蔺晨承担不来,一时冲动发短信通知他之后又几度犹豫,差点想要打掉。可蔺晨得知此事之后的反应别说他了,连他妈妈都觉得惊讶。有时候晚上和蔺晨视频,听他各种说今天又读了什么,解释自己种种反应的各种原因,还叮嘱着注意这个注意那个,要不是又见到他,在这短短的时间里看到他的种种激动和破绽,萧景琰几乎要怀疑他在不在自己身边的时候悄悄长得比自己还大了。

 

不过,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

 

蔺晨看着萧景琰吃了面,就赶他去床上躺着,自己收拾完厨房,洗漱一番也很快跟进了卧室。两个人在床上躺着,却都没有睡意,都为分别几月之后的重见感到喜悦,努力地感受着身边人的气息。萧景琰吃了想了几个月的面,旁边还有令他安心的信息素,胃里和心里都舒服得紧。蔺晨就不一样了,他在被窝底下摸摸萧景琰这里,又摸摸萧景琰那里,看着他的睫毛,手摸过了还要上嘴去亲亲,老觉得不真实。

 

萧景琰被他逗得发笑,蔺晨终于没绷住,傻傻地问出了他憋在心底好久,但因为害怕显得自己幼稚而迟迟没说出口的话:“是真的吗?我真的要当爸爸了吗?”

 

萧景琰先是看着他眨眼,半响说:“你要是——”

 

“你要相信我。”

 

萧景琰不说话了,蔺晨却开了话匣子:“你不知道我看到短信的时候有多高兴,你……你告诉了我。”他拉着萧景琰的手:“你是不是结果一出来第一个就告诉我了?”

 

萧景琰被他问得有些意外,愣愣地点点头。

 

蔺晨亲他手指:“我特别喜欢你这样。”

 

萧景琰后来犹豫过的事情静姨偷偷告诉过蔺晨,可只要萧景琰知道结果的时候第一个就告诉他, 就说明他潜意识里就没有想到过要放弃。这是件天大的好事,对他们两个来说都是。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萧景琰还沉浸在蔺晨刚才的话中,还想问个清楚,他会不会觉得太早了,做没做好心理准备,又怕蔺晨已经睡着了不好吵他,结果还没等他探蔺晨的反应,忽然听到蔺晨说:“等宝宝生了,我刚好回学校准备考研,嘿嘿嘿,那还不是大把的空,就给我来带,刚好能申请一人宿舍,嘿嘿嘿嘿嘿嘿,你放假了还能来跟我一起住——啊干脆在离校近的地方租套房子,看那些整天在我面前秀恩爱的这下怎么办,肯定羡慕死他们,嘿嘿嘿嘿嘿嘿……”

 

萧景琰听着这蓝图,还没来得及告诉他自己已经申请一年以后调去他大学的城市,就先睡着了。

 

TBC

 


评论(12)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