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巍澜][ABO]狗在江湖(三)

ABO,有生子,注意雷,不逆拆。


(一)(二)


(三)


郭英在福临门二楼的雅座订了个包间,客客气气地摆了一桌酒席,专请赵云澜,以及被赵云澜半路拖去蹭饭的沈巍。

赵云澜望着满桌子的热菜冷盘,明明肚子已经饿了,却觉得有些无从下筷。要说平时他也不算挑食,无非是热爱吃肉拒绝吃草,郭英是个场面人,不管浪不浪费,上来先把请客该有的东西都点了一遍,眼下桌上的硬菜已是不少,但赵云澜也不知怎么的,就是不大有胃口。

他这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夹了几筷,人手一份的鲍鱼鸡汤只喝了一口就没再动过,盯着浇汁三鲜瞅了半天,最后捡回来两条打酱油的木耳丝,糖醋小排象征性地啃了半块就放下了,蒸鱼嫌太腥,肘子又嫌太腻,看来看去,竟然觉得那盘紫苏鲜笋最为顺眼,夹回来以后先把紫苏叶挑到一边,和那些被打入冷宫的肉菜一起堆在骨盘里,这才满意地把笋丝吃掉。

郭英还在进行正题之前的寒暄,赵云澜面带微笑假装认真地听着。就在他第三次把筷子伸向那盘拌鲜笋的时候,他感到沈巍的视线忽然转到自己身上,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停留了片刻才又移开。

赵云澜不知他什么意思,人前也不便问。这样又过了一会儿,就连郭英也终于注意到赵云澜的异样,停下来关怀道:“赵处长吃得这么少,是菜不合胃口吗?”

赵云澜忙把筷子一摆:“哎,没有的事儿!您也知道我这老胃病了,说不好什么时候就间歇性罢工。我吃得挺好,您接着说。”

他说完就感到沈巍又看了过来,原来这是在关心他呢,顿觉心里美滋滋的,食欲似乎也跟着提升了一点。为表心领神会,他当即夹了一块三文鱼刺身吞掉,可吞下去后突然又觉得恶心,连忙喝了口茶水压了压。

就因为沈巍的事,最近赵云澜的心情要糟糕都很难。虽然前段时间他刚把自己喝进医院,但最后有惊无险,挺了两天尸后就又原地复活活蹦乱跳起来。更令他惊喜的是,医院的提纯抑制剂的功效似乎较从前有所改善,这一趟住院出来,他的状态竟然是近几年来的发情期里最好的一次,对抑制剂的依赖度明显降低,不用天天揣着药瓶子上班,简直可以说是浑身轻松。

赵云澜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轻松的感觉了。从前每逢发情期都只能靠加大剂量死撑过去,身体的负担很重,现在情况突然好转,有那么几分钟,他甚至在认真考虑要不要给医院送一面锦旗。

不过最让赵处长高兴的还是经过一番死缠烂打,他终于成功扒下了沈教授的马甲。这些天来除了跑案子,他的注意力全都在这上面,尽管沈巍总是死鸭子嘴硬,可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仅让他扒了马甲,还顺带把人拐进了特调处,这可得瑟得赵云澜一连好几天开车超速,走路打飘,在特调处查岗都查得没那么严了。

赵云澜正眼角余光瞄着沈巍,另一边就听郭英说道:“……我自己的外甥,我自己知道,他哪是什么调查办案的料,这么重的担子,还真不是他担得起来的。赵处长,我是这么想的,看能不能把他从特调处调出来……”

赵云澜停了筷,把那点开小差的心思从沈巍身上收回来,转头正视郭英。

这下子他是彻底一点胃口都没有了。

郭英想把郭长城从火坑里捞出来,是因为有人瞒天过海地往特调处里塞人。赵云澜不用想都能闻到一股子阴谋的味道扑面而来。

这顿饭吃到一半即被腰斩,双方都不免有些尴尬。赵云澜心里装着事,出来时一路没有说话,直到两人上了车,才听沈巍问道:“你的胃怎么样了,还是不舒服吗?”

赵云澜的脸色一秒变好:“嗨,这种局啊,吃得人真是浑身难受,待会儿咱们再去续个摊!”

他说完就给特调处打了个电话,吩咐他们赶紧去叫个外卖,等沈巍和自己回去了,就把串撸起来,啤酒喝起来。

特调处的众人都是熟练工,一听又能公款撸串,手脚那叫一个麻利。待赵云澜和沈巍进门的时候,桌上的签子已经堆了满满一盘,啤酒都启开好几瓶了。

赵云澜招呼沈巍坐下来吃,自己则一屁股歪到桌上,右手烤豆皮,左手鸡脆骨,山珍海味皆为过眼云烟,唯有啤酒与串不可辜负。

众人一边撸着,一边听赵云澜布置工作。大庆趁赵云澜忙着说话,不动声色地以两倍速疯狂撸肉,等赵云澜反应过来的时候,盘里的烤鱿鱼只剩下一串了。赵云澜“卧槽”一声,就要去抢,不料沈巍的反应比他更快,竟用一种十分斯文的手法迅速把那串鱿鱼拿到了手里。

这时赵云澜的手刚伸到一半,他当然不会跟沈巍抢吃的,于是硬生生拐了个弯,伸向了一旁的土豆片。

沈巍拿到了那串烤鱿鱼,却不急着吃,只是安静地捏在手里,等到赵云澜把土豆片吃完了,这才把鱿鱼递了过去。

大庆:“……”

赵云澜喜滋滋地接过来,只觉得这一晚上就数这串鱿鱼最香。可是他吃着吃着就渐渐乐不出来了,这串鱿鱼刚入口时确实味道不错,但咽下几口之后竟然又从嗓子眼里反出一股很夸张的腥臭的味道。这种海鲜有一点腥味原本正常,赵云澜平时还就爱这一口,可今天不知怎么的,才刚吃了半条就受不了了,喝啤酒调剂也不行,胃里一阵抽抽。他感觉很不妙,只好放下鱿鱼去了洗手间。

赵云澜来到洗手间,向后一踹把门踢上,刚把马桶盖掀开,就不受控制地吐了出来。

他在这里面一通狂吐,一边吐一边冲水,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就把这一顿和上一顿都吐干净了,吐完之后趴在洗手盆边漱口洗手,只觉得整个胃就像是翻了过来,有几秒钟眼前尽是虚影。

所幸这一次反胃来得快去得也快,他趴在那缓了一会儿,便利索地把自己收拾好了。今天沈巍正式成为特调处的一员,这顿串也算是欢迎宴,他不想扫了大家的兴。

赵云澜自觉没什么破绽,很快离开洗手间回到外面,谁知刚一对上沈巍的眼睛,就见沈巍眼神一凛,两眼死死地盯住自己的脸,嘴唇抿成一线,表情非常严肃。

这时其余几人还在喝酒。赵云澜酒不敢喝,鱿鱼也不敢再碰,随便捏了一串烤青椒在手里当幌子,同他们继续干聊。然而直到吃完散伙,那串烤青椒也依然是一具全尸。

由于两人同路,回去时沈巍依旧搭赵云澜的车。赵云澜本来已经不觉得什么了,却在上车后被沈巍劈头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胃不舒服?”

“啊?”赵云澜今晚心情不错,不屑于讨论这种小问题,把着方向盘头也不回,“哪有啊?要不是他们吃不动了,我还能再战三百回合。”

一旁的沈巍没了声音,赵云澜心里直乐,刚想调戏他几句,就听他突然又道:“你脸都白了。”

他这一声说得很低,仿佛受罪的不是赵云澜,反倒是他自己受了什么委屈。赵云澜一听心就软了,忙安慰道:“没事儿,能有多大事儿,回去吃点药就好了。”

沈巍又沉默了片刻,这才说道:“回去我给你煮点粥吧,胃里这么空着总是不好。明天我陪你去医院看看。”

赵云澜心说你连我吐了都能知道,简直是火眼金睛啊,以后还能有点隐私不了?嘴上却说:“一切听从黑老哥安排,但是医院就别去了,一想到照胃镜我就想吐,没病都能吓出病来。”

沈巍仿佛没有听见,根本不接他的话茬,只重复了一遍:“我陪你去。”


tbc

评论(46)

热度(15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