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谭赵ABO】【含凌赵】Anti-dogmatism (7)

前方大批狗血预警

--------------------------------------------------------------------------

7.

谭宗明直接冲了进去。赵启平显然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他看谭宗明的表情是谭宗明此前从未领教过的,那是一种“事情变得更加糟糕了”的表情,震惊、烦恼、甚至还带着一点怯意。谭宗明此刻却无心思考这样的表情究竟意味着什么,他的注意力完全被赵启平刚刚说的话吸引住了:“你刚刚说什么,要打掉什么?”

他想到一个可能,死死地盯着赵启平撇开的脸,对他皱起的眉头视而不见,直到对面的陌生医生在椅子上动了动,说了句,“请您控制一下自己的信息素,”他才意识到自己在混乱之中忘记了控制自己的本能。

谭宗明深吸口气,双手按在椅背上看向那个医生,眼神里流露出询问。

对方默然半晌,叹口气,开口却是对着赵启平:“赵医生,这件事情他有权力知道。”说完不等赵启平回答,就直接对上谭宗明:“赵医生的身体情况比较罕见,几个月前分化成了Omega。他的身体素质一直非常好,分化的时期又很晚,因此出现的症状并不强烈,只是感冒,伴随着断断续续的低烧。那段时间里,”他又看一眼赵启平,“在未标记的情况下,有了孩子。现在已经6周多了,进入第三个月就会出现一些症状,如果决定把孩子留下来——”

“——不会留下来,”赵启平斩钉截铁地说,谭宗明惊讶地朝他望过去——他神色平静,十分淡漠,仿佛在和卖家探讨一件商品的去留,除了这声音里带着那么一丝不了解他的人难以察觉的颤抖——“不会留的。他知道了也没有用。我明天就——”

“赵启平!”他的每一个字、他的语气、他的表情,都像是在用刀子生剜着谭宗明的心,他单纯没法再听他继续说下去,“你先冷静冷静,我们商量商量这件事好吗?这不是你一个人能……”

赵启平终于看了他一眼。他没说话,但谭宗明却收了声——意识到这套说辞对他来说没用。这不是赵启平一个人能决定的,难道就是他谭宗明能决定的吗?他恍然觉得自己其实并不那么了解赵启平——直到现在,他甚至还没有想明白赵启平为什么这么干脆地要求放弃这个孩子。

他愣愣地看着赵启平站起来,跟他的同事道谢告别,又面无表情地走出去,呆站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猛地向着他的身影追出去。

他在停车场的出口拦下了赵启平的车,二话没说直接拉开车门坐上了副驾驶。赵启平没有阻止他,可也没有和他说话。

谭宗明望着他的侧脸,在狂喜和疑惑交集中迅速地寻找着解决问题的出路,脑海中已经转过了不下十条劝说赵启平把孩子留下的理由,又一一被他否决,赵启平是聪明人,他知道,并且还十分了解医学知识,根本不会被“这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这样的理由而打动。车子还在开,却不是顺着从赵启平单位回他们家的路,这令谭宗明的恐慌愈盛,他隐隐感到他的时间只有那么一点,如果他不在赵启平到达目的地——天知道那是什么地方——之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那他就只能面对一个无法挽回的后果。说服赵启平留下这个孩子的时间只有这么点,这意识让他放任害怕吞尽了自己的理智,在惊惧间做了一个最坏的选择。

他说:“你妈妈一直想要一个孙子,你想想……”

赵启平猛地打了一把方向盘,把车开到路边停了下来。

他熄了火,转头望向谭宗明,夜色中他眼睛里不可置信的火苗窜动得格外灼人,“谭宗明,你查我?”

他问出这句话的语气让谭宗明的心被狠狠地攥了一下,他张了张嘴,刚想开始解释,赵启平已经伸手捞过他放在仪表台上的手机,直接按出一串数字。

谭宗明看着屏幕上显示出“启平妈妈”几个字,知道这件事情一时半刻说不清楚了。

电话倒很快被接起,赵启平没有把它凑到耳边,因此对面老人的声音两个人都听得一清二楚,“宗明?”她说,那语气里的关切和欣赏呼之欲出,“怎么这时候来电话,有什么事吗?启平今天有加班吗?你工作也忙,不要太惯着他……”

*

赵启平开着车在马路上疾驰。谭宗明还在他耳边说着道歉,让他冷静,并告诉他“爱去哪就开到哪,都随你”,可他心里却感到前所未有的茫然。

开到哪?

他倒想一个人静一静,可是去哪里?

回他和谭宗明同居之前自己的房子吗?那里已经大半年都没人住了,早就积满了灰;回他父母的房子吗?谭宗明显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已经认识了他们,并且深受他们的肯定——他们只会劝自己不要闹脾气,好好过日子,说不定还会催自己把证给领了;谭宗明步步为营,早在他毫无所觉的情况下攻入了他的后方,纠缠紧密,像是绕不开的藤蔓,他比他自己以为的还要没有退路。

车最终在他们同居的复式公寓楼下停住时,连赵启平自己都觉得可笑。

谭宗明看上去很吃惊,赵启平累得不想说话,直接甩了车门上楼,等到谭宗明进家门的时候,他已经背靠着客房的门并且将其反锁了。

他听着熟悉的脚步声走到离自己一门之隔的地方停住了。谭宗明的呼吸声他都熟悉,他知道对方在等着他开口。赵启平闭上眼睛,从混乱的脑海中终于抽出一根清晰的线头,慢慢地开口说话。

“谭宗明,成功人士是不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得使尽解数按照自己的步调来?”

门外良久没有回答,赵启平想继续说些什么,又觉得自己说无可说,此时才听到一句低低的“对不起。”

对不起……可他哪里有错?开小差的明明是自己,犹豫不决却又答应和他试一试的明明是自己。谭宗明不能再严肃再认真再无辜了,他是全心全意地把自己当做伴侣在对待,认识父母大概也算是水到渠成顺其自然的举动。

“这样对你不公平,”赵启平喘着气,也许是刚刚跑动得太厉害了,此时他觉得浑身发热,难受得很,他苦笑一声,“父母同意,生活和谐,现在连性别都变了,甚至……”他头一回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甚至孩子都有了,”他又低低喘口气,“我还有什么理由不跟你在一起?”

谭宗明没回答,空气都变得有点闷热起来,赵启平继续说,“毫无理由。我很自私。我得到,哈哈,你的爱,享用着它,自己却,却犹犹豫豫,不愿意付出。我没有想好……”

十年前那段恋情结束之后,我就再也不会爱人了,他想继续说,可浑身热得厉害,他几乎要说不下去。他伸手扯掉领带,这才意识到自己出了很多汗,手也不太稳,身体开始变得空虚,有什么东西正升腾起来,包围着他的感官。他此前从来没有过这么强烈的感受,这是一种他无法抗拒的渴望,他很热,却并不向往冷,只想往更热的地方走,想要自己浑身上下豁出去烧个彻底。空气整个都潮湿了,饱满地浸透着什么,让他浑身发软。

这感觉陌生,却又不全然陌生,他之前有过一次这种渴望,却并不强烈——啊,他想起来了,是和谭宗明在海岛上,他还在感冒的那一天。

谭宗明在拍着门说着什么,可赵启平已经听不大清了。他唯一还能思考的脑袋里闪过的,偏偏是傍晚时分他同事跟他说的话。

“……你刚刚分化,还会接着有一次更明显的热潮,才能达到正常的水平,孩子可能会加快这个进度。你会需要Alpha的陪伴,但是却不能伤害到……”

在恍惚间,他背后的支撑突然塌陷了,有人接住了他往后倒的身体。

他知道那是谭宗明。

 

这之后的记忆犹如梦境,赵启平放弃了自己的理智,毫无愧疚地接受着抚摸亲吻和安慰,全然放心地在这种照料中崩溃,肆意地诉说着他的想法,不管那听上去多么任性牵强。他也许说出来了,可也许那是做梦;甚至也许哭了,可也许那也是做梦。

等到他再度清醒的时候,屋里他的信息素已经淡了许多。谭宗明正坐在飘窗上抽烟,见到他醒了,掐了烟走到他旁边。

他还穿着外裤,赵启平看得到他自己并没有解决。

谭宗明走过来探探他的额头,见他不再发热,就收回手,深吸口气:“你可能还嫌我,但我确实要跟你道歉。我太……太想控制一切了。”他垂着头,没有再看赵启平,“这话我可能只能说一遍。……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都随你。”他顿了顿,又加上,“虽然我对你的情感诉求并没有变,但是……全部都随你,包括孩子。咳,我去洗漱,你休息吧。”

直看到他走出房间带上门,赵启平才移开目光环视屋内。不知道他之前到底哭没哭过,此刻他只觉得眼睛涨得发疼。谭宗明的外套还在床头柜上堆成一团,口袋里似乎还装着什么东西,四四方方的一块。

赵启平坐直身子伸手一探,那个天鹅绒的盒子就到了他手里。他打开,静静地看了一会里面的戒指,就又关上它,黯然地把它又塞回了谭宗明的外套口袋。

 

TBC

为了不让吃货读者出戏,我自觉地隐去了小赵的信息素味道,我真体贴!

虐完了,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始愉快地……

评论(22)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