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巍澜][ABO]狗在江湖(二十)

ABO,有生子,注意雷,不逆拆。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


我们坐在高高的昆仑山上,听巍巍讲那过去的事情


(二十)


沈巍在护盾之下又张开了一层结界,将赵云澜、大庆和自己笼在其中,彻底隔绝了其余人的视线。赵云澜身下的积雪和碎冰都被吹飞了,露出一块干燥的地面,沈巍身上有肉眼可见的能量不断溢出,维持着这一小方天地的温暖。

大庆缩回了正常大小,它似乎还未从刚才的震惊与恐惧中冷静下来,走到赵云澜的身边轻轻蹭了蹭他冰冷的手背,颤声问道:“老赵……老赵他怎么了?刚才从他身体里飞出来的,那是什么东西?”

“……是他的生命能量。”

过了良久,沈巍才终于有了一点回应。但即便如此,他仍然低垂着眼眸,一直注视着赵云澜苍白的脸。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现在,他的绝大部分能量体,已经回到了万年以前。”

“万年以前?”大庆瞪大了眼睛,刚才赵云澜提到“灯托”的时候,它就感到有某种埋在记忆深处的东西正在被唤醒,而沈巍的回答则犹如在他的脑海深处引爆了一颗炸弹,无数纷繁复杂的信息碎片轰然散落,每一片都似曾相识,可每一片它都无法抓住。

“抱歉。”这时沈巍抬眼看了看它,忽然意外坦诚地低声说道,“是我在万年以前,封印了你的一部分记忆,所以很多事你想不起来,这不怪你。”

“什么?!”大庆难以置信地瞪着他,浑身的毛都僵硬了,“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沈巍闭了闭眼睛,目光回到赵云澜的脸上,用一种怀念而悲戚的语调开始说话,仿佛他不是在讲述一段往事,而是掀开了藏在心底最深处的伤疤,即使大庆无法看见,也能感受到那必然是触目惊心的鲜血淋漓。

“万年以前,巨型陨石撞击海星,其中一块陨石碎片冲破海星的地表,落入了地星最深处。这不仅对地星人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还因此形成了我们后来所说的‘大不敬之地’。此后,由于地底的资源日渐枯竭,地星人纷纷逃上地面,一部分心怀野心的地星人为了抢夺资源,成立了所谓的‘反抗团’,开始向海星人和亚兽族人居住的区域发动战争。”

“关于那场大战,我依稀记得一些。”大庆边听他讲,边努力回忆着,“起初反抗团屡屡受挫,并不占上风,但是后来他们利用了来自大不敬之地的力量,让形势很快发生了逆转,一些海星人与亚兽族人甚至也加入了他们,使反抗团的声势越来越浩大。为此,海星人、地星人和亚兽族人不得不组成三方联军,但即使这样也无法阻止反抗团侵略的步伐,直到……”

它回想到这里就顿住了,只觉脑海中仿佛被挖掉了一块,无论如何也想不起后来发生的事情。

“直到,从昆仑山中走出了一个人,以一己之力帮助联军扭转了颓势。他是天生的能量体,没有血肉之躯,人们只知道他是从昆仑山来,他也不肯说出自己的真名。所以,当时人们只好尊称他为大荒山主,而那些在三方联军中效力于他麾下的战士们,则更喜欢叫他‘昆仑君’。”

“昆仑君……昆仑……”大庆感到自己的脑中有什么在嗡嗡作响,眼前似乎浮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但那影子是那样模糊,转瞬便又消散在清冷的月色下。

沈巍缓缓抬起一只手,极温柔地摸了摸赵云澜的脸,通红的眼眶中已经蓄满了泪水,可这一次他却咬紧牙关忍住了,没有放任它们流出来。

“我早该知道的……”他用颤抖的声音轻轻重复着,“我早该知道的……如果我那时知道,他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来到我身边……”

“你的意思是,昆仑君,就是老赵的能量体?”大庆终于意识到他在说什么,可记忆中的空白却只能让它更加焦躁,“那为什么后来——为什么我找不到他——”

“那场大战旷日持久。”沈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逼迫自己将声音恢复镇定,“虽然有昆仑君在,三方联军得以保持对反抗团的压制,但同时大家也渐渐发现,如果不能彻底封住大不敬之地的陨石能量,反抗团就能源源不断地从中获取新的力量。为此,联军首脑们决定在昆仑山巅秘密修建实验场,对昆仑山中陨石碎片的能量进行研究。因为昆仑山与大不敬之地的陨石能量同根同源,所以大家认为,一定可以通过利用昆仑山中的陨石能量,找到某种切实可行的方法,用来封锁住大不敬之地的能量流动与能量扩散。”

“这场研究耗费了很长时间,由联盟的三方分工协作、共同完成。最后,亚兽族制成了长生晷,海星人制成了山河锥,而地星人则制成了功德笔。当时的研究人员相信,通过这三件圣器的能量增减、能量聚散与能量转换的功能,可以实现对极大范围和规模的能量进行绝对的封锁。可是谁也没想到,在圣器制成后的一系列实验中,竟有半数以上的实验都失败了。人们发现,当操控的能量突破某个特定阈值的时候,三件圣器的共鸣就会完全终止,并由此产生极其危险的能量反弹。”

“可最后实验不还是成功了吗?——大封落成,万年未破,”大庆不停地来回踱着步子,每转一次身都要扭头看看赵云澜醒了没有,却总是失望,“虽然现在大封是有些松动,但多少还能再撑些日子。再说了,他们偷偷摸摸地跑到山顶去搞实验,关我家老赵什么事!”

“……那时,实验失败的关键原因,是因为无法实现完美的能量融合。而能量融合关系到三件圣器的共鸣与协作,在小规模的实验中不会影响圣器的运转,但当受控能量增加到一定强度时,圣器就会因为不同能量间的相互排斥而停止共鸣。亚兽族人与地星人在登陆海星之前本就是远亲,后来亚兽族人又与海星的生命体进行了基因序列的再次融合与重组,因此,在实验的过程中,难以实现融合的并非亚兽族的生命能量,而是地星人与海星人的生命能量。”

“为此,联盟的三方又协力研制出第四件圣器——镇魂灯,希望能通过它实现趋于无限的能量融合。可是这件圣器也无法与其他三件圣器顺利地对接,实验一度陷入僵局,直到……他们发现,只有以已经实现融合的能量体作为媒介,才能使镇魂灯发挥其真正的作用。”

“开玩笑,完美融合的能量体要上哪里去找啊?这种东西只有在理论中才会存在吧?”大庆冷冷地讥嘲道。

沈巍终于再次看向了它,面色沉凝,没有说话。

大庆停下脚步,看了看他,又看看他怀中的赵云澜,心中突然涌出一阵慌乱:“不、不会吧……”

“云澜的能量体,在穿越回去之前,就已经拥有我至少一半的生命能量。我的黑能量与他原本所携带的海星族群的生命能量,已经籍由长生晷在他体内实现了融合,而我们的孩子……只会加速和稳固这种融合。虽然这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但当他作为纯粹的能量体而存在的时候,他就是一万年前的研究者们所要寻找的最佳样本。”

沈巍说到这里,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他把怀里的人紧了紧,通红的双眼中露出被逼至绝境般的挣扎与绝望:“这一切,都是我的不对……是我一错再错,本想着要救他,到头来却害了他……”

“等等——”大庆彻底炸了毛,愤怒地呲出两颗锋利的虎牙,“他们可都是上古先圣啊,怎么可以这样无耻?!老赵为联军立下那么大的功劳,怎么能说牺牲就牺牲掉!”

“那个时候,从活人体内析出能量体是极度危险的,且不说析出的能量体能否实现相互融合,一旦实验过程中出现任何纰漏,很有可能就会演变成活人生祭。”

沈巍嗓音嘶哑,越说越快,眼中的绝望渐渐化为一股痛入骨髓般的疯狂。

“昆仑君自昆仑山入世,他不仅能融合海星、地星与亚兽三族的能量,还天然吸收了昆仑山中的陨石能量。他就是那个时代所能见到的最强大、最完美的能量体——”

“难道你真的以为,他们今天只是为了牵制我、怕我反水,才带他来这儿的吗?一万年前,他们想要昆仑君祭灯,一万年后,他们依然不打算放过他!他们一个个都想要他做回昆仑君,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继续蝇营狗苟,躲躲藏藏地生活在他的庇护下。将来一旦大封破裂、两界崩坏,他们还是会像万年前那样,毫不吝惜地逼他去祭灯,然后再将他推上万人称颂的位置。可事实上呢?他们没有一个人真正在乎他会变成什么样,无论是昆仑君还是赵云澜,在他们眼中,只是一个理应为苍生、为大局牺牲自己的圣人!可是我……”

他一口咬住自己的手腕,也不知下了多狠的口,手腕上立刻就一片鲜血淋漓,那眼泪终究是忍不住,滚落的泪水混入手腕血水,沿着苍白的小臂淅沥沥地淌下去。


“可是我……”

“我只有他了。”


tbc

评论(87)

热度(1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