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巍澜][ABO]狗在江湖(十八)

ABO,有生子,注意雷,不逆拆。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


正式开启剧版没有拍出的昆仑山副本


(十八)


由于事发突然,通知方方面面需要花些工夫,摄政官留给赵云澜收拾行李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赵云澜在特调处把自己的装备都拿齐了,又开车回家换保暖的衣服。在此过程中,大庆一直以猫的形态陪着他,在他身边不停地踱来踱去,显得异常焦躁。

“想不起来就别想了,”赵云澜披上冲锋衣,把登山包上的拉锁最后检查了一遍,“你要真想减肥,就从这儿徒步走上昆仑去,我保准你天天占领所有人的封面。”

大庆没有吭声。它很少出现这种焦虑又严肃的状态,这时停下来蹲在沙发上,就像一个厚实松软却散发着忧郁气息的绒毛靠枕。

赵云澜把登山包拾掇好了放在一边,在它身旁坐下,剥了颗棒棒糖,轻描淡写地问:“出发前跟你说件事儿,你的嘴紧吗?”

大庆转过来盯着他,神色比刚才还要凝重:“有进无出。”

“我怀孕了。”赵云澜说。

大庆眨了眨溜圆的眼睛,保持靠枕状又过了几秒钟,突然从沙发上蹦起来:“什么?……什么?!你再说一遍?!”

“就是揣崽儿了,”赵云澜偏了偏头,有些好笑地看看它,“这不还是你先告诉我的吗?”

大庆张大了猫嘴,浑身猫毛直立,连尾巴都惊得如擀面杖般笔直:“卧槽!”

它猛地从沙发跳到茶几上,又从茶几上跳回来:“卧槽卧槽卧槽!什么时候的事儿?跟谁?!你不是还没被标记吗?啊?谁?!谁的崽儿?!”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它。

大庆的猫脸彻底崩了:“是沈……沈教授?!”它在原地疯狂地转了一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们两个天天搞在一起,迟早会搞出大事情来!”

它绝望地望着赵云澜,胖脸和胡子气得直抖:“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胆,还是不要命了?黑袍使的崽儿你也敢揣?!你还真当自己是刀枪不入、金刚不坏身呐?!”

赵云澜无辜地把手一摊:“意外事故,谁能想到?何况都已经揣上了,我能怎么办?”

“你……你真打算生下来?”大庆满脸的难以置信。

“你说呢?”赵云澜反问。

大庆僵硬地看着他,浑身的毛和耳朵、尾巴渐渐地耷拉下来,就连在牌桌上输掉所有的小鱼干时都没见过它如此深受打击。

“你对他可真是真爱啊……”最后它有气无力地点评道。

“这件事你自己知道就好,这样我也能方便一些,”赵云澜站起身来,背起鼓鼓囊囊的登山包,“至于特调处那边,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这种事情你能瞒得了多久……”大庆依然颓废地跟在他的脚边,先前的震惊与沮丧很快转变为深深的担忧,“而且现在外面这么乱,你的身体……你就这样上昆仑山,你觉得没问题吗?”

“有沈巍在,怕什么。”赵云澜有恃无恐地说。

大庆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我觉得,他要是能做到当场不被你气死,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昆仑锁虽被称为“锁”,实际上是一对传送门,一扇在山顶实验场,一扇在山脚,亦即上山的入口。地星和海星都有通往山脚入口处的传送通道,也是上古时期留下来的。只不过大封落成后,这对通道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万年来除了双方的维护人员外,几乎无人问津,对外也一直保持绝密。这次为了阻挠夜尊的计划,由地君殿牵头,所有参与者从地星的通道传送过去,这还是这条通道万年来首次被如此多的人员使用。

赵云澜到达地君殿这边的传送口时,其余人员似乎还未组织齐整。摄政官是亲自陪着他一路从地面下来的,这时候看上去也有些忧虑,对他道:“请令主先行一步,我等随后就到。”

赵云澜淡淡地扫了他一眼,懒得戳穿他的把戏,抱着大庆沉默地走上传送台。

他知道,沈巍一定已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先一步抵达那边了。

传送的过程短暂而平稳,没有赵云澜想象中的推背感或是别的奇怪感觉。不过在对面的传送口打开的瞬间,温度的落差还是让他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尽管浑身上下已经裹得严严实实,他还是能感觉到那冰冷的空气与刺骨的寒风,经由他的眼睛、面颊、呼吸,不断地向他体内渗透。

这个传送台目测建于昆仑山区某一处的垭口外,周围有大片的碎石与空旷的雪地。赵云澜走下传送台极目眺望,果然望见远处的缓坡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时值夜幕初临,天空呈现一片广阔而明净的深蓝色,刚刚升起的弯月几乎贴在雪山的山脊上,淡薄的月光使得雪峰仿佛笼罩在一层银灰色的雾气之中。沈巍独自伫立山下,黑袍曳地,身姿岿然,宛如亘古便矗立在那里的一道浓黑的碑影。他微昂着头,凝望着远处直指夜空的雪峰,在浩大的天地与山峦之间,显得无比的虔诚与孤绝。

赵云澜放轻脚步,慢慢地向他走去。直到走到很近的地方,沈巍才终于有所察觉,猛地转过身来,看见了他。

这一瞬间,沈巍笼罩在黑袍中的身体明显地颤动了一下,他的身影消失在原地,下一秒便出现在赵云澜的面前,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

“我走之前,你答应过我什么?”

沈巍的声音如拂过山脊的风一般轻不可闻,冰寒彻骨。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到呼吸相接,彼此呼出的白雾在鼻尖处融为一团,又很快散去。

“哪也不去,谁也不见。”赵云澜在沈巍手中放松身体,平静地答道。

沈巍揪着他衣领的手指骤然拳得更紧,直至骨节发白:“那你现在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

“来找你啊。”赵云澜从容地一笑。

可是他立刻就从容不起来了,因为沈巍一手揪住他的衣领,一手揽过他的后腰,就着这半拖半抱的姿势带他瞬间转移到传送台旁,然后大力将他往传送台上拖。

“哎,哎哎,沈教授!沈巍?巍巍大宝贝儿?”赵云澜一边忙不迭地叫唤,仗着沈巍怕伤到他而不敢使蛮力,一边用两只脚死死地蹬住传送台下的石阶往反方向挣扎。

“你过来!”沈巍的眼中几乎要喷出火来,松开他的衣领抓住他乱推乱动的胳膊,“赵云澜,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赵云澜根本没工夫说话,两个人很幼稚地在石阶上扭成一团,直到赵云澜很快落了下风,眼看就要被整个抱起来扔进传送门,他忽然福至心灵,脱口喊道:“小巍!”

沈巍浑身一僵,所有的动作都停住了。他愣愣地望着赵云澜,好一会儿才颤声问道:“你叫我什么?”

赵云澜气喘吁吁地推开他,独自走下台阶,退到一个看起来比较安全的距离,找了一块积雪较少的石头坐下。

沈巍还是怔征地站在台阶上,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

也许是因为尚未适应高原的气候,刚才又经历了一番激烈的动作,赵云澜不仅脸色显得异常的苍白,连嘴唇也一并失了血色,坐下来后又缓了半天,这才慢慢地说道:“你把什么事情都瞒着我,觉得这就是为了我好,这样就可以保护我,可你想过我的感受没有?……其实现实恰恰相反,你越是这样做,我就越想找到真相,因为我发现,只有找到了真相,我才能更好地保护你。”

沈巍的双手又在身侧紧紧地攥成了拳头,他几乎是气急败坏地冲到赵云澜的面前,嘶哑的嗓音中透出一丝无力的绝望:“我不需要你来保护我,你现在最要紧的事是护好你自己。就算你不为我也不为自己考虑,你至少也想想……想想我们的孩子。”

他说完后就沉默地注视着赵云澜,可胸口却急促地起伏着,眼神中甚至已经带了祈求的意味。但赵云澜依旧无动于衷。他抬头望着沈巍,苍白的面容极其平静,月光落入他的眼中,让那双漆黑的眼眸比昆仑山巅的星子还要明亮。

“你有什么立场来要求我?”他望着沈巍,用一种无比温柔却又无奈的语气说道,“当初你为了不失去我,宁肯放弃这个孩子,在协议书上签字。从那时起你就应该知道,如果换作是我,同样的事情,我也一样做得出来。”

沈巍听到这,瞳孔骤然一缩,抬起巴掌就扇了下去。

赵云澜毫不躲闪地注视着沈巍的动作,就连那巴掌堪堪地停在他耳边,贴面刮过一股冷风,他也没有眨一下眼。

沈巍气得浑身发抖,可心里却说不出的酸胀难受。刚才那一瞬间赵云澜的反应告诉他,就算下一秒他真的打下去,赵云澜也是不会闭上眼睛的。

沈巍猛地转身,一掌拍向远处的雪地。碎石和积雪顿时被轰得纷扬而起,又四散溅落,却没有一星半点溅到赵云澜的身上。

赵云澜沉默了片刻,卸下自己的登山包放在当作凳子的石头上,疲惫地靠了上去:“幸好这是在山脚……要是在山上这么干,马上就会引起大雪崩的。”

自从他被传送到这里,他就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异样感,似乎身上背负着远大于登山包该有的重量,使人异常容易感到疲累。他抬手按了按自己的心口,感觉到心脏在胸腔里跳得既轻且急,刚想深深吸一口气,就感到心口里传来一阵隐隐的闷痛。

大庆先前一直团成一团躲在不远处的石头后面,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这时见赵云澜捂着心口眉头一皱,立刻飞一般地滚到他的脚边,紧张地问:“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沈巍本来正背对着赵云澜强自平复怒气,闻言急忙转过身来,满腔愤懑顿时一丝也不剩了,俯下身动作轻柔地将他抱住:“云澜?……”

他才刚叫了一声就突然静止,接着便强迫自己放开赵云澜,起身面向传送台。传送台上有肉眼可见的能量闪动起来。沈巍踏前一步,将赵云澜挡在了自己的黑袍后面。

几秒钟后,传送门再次打开了,一片乌泱泱的人影出现在传送台上。为首的是摄政官。在他身后,可以看见成队的海星人、地星人,以及不少穿着奇装异服的亚兽族人。


tbc

评论(60)

热度(1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