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巍澜][ABO]狗在江湖(十七)

ABO,有生子,注意雷,不逆拆。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都注意了!我要开始胡说八道了!

为了接下来能更好地狗血,我被迫也搞起了伪科幻……

剧版一时爽,圆bug火葬场啊!(一口老血


(十七)


王向阳是在第一医院的楼顶被捉住的。他心有不平,把一大批人弄进了医院,却因为特调处的介入而没能逐一致死,便想来个同归于尽。他的这点小动作自然在沈巍翻手之间就能解决,但奇怪的是,这时的王向阳已经处于纯能量体的状态,与其说他是被沈巍捏死的,倒不如说他是自己消失的。他留下的那支“功德笔”也是个赝品,落到沈巍手里时已经和废品没什么两样,显然这一连串的案子也都是被人利用的结果。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只是不知道那黄雀究竟怀有什么目的。

所有的线索到这里就断掉了。赵云澜难免有些郁闷。沈巍倒是镇定得很,待赵云澜把特调处的其他人打发回光明路4号后,他竟然还不忘顺便把人拖到产科去做了个检查。

赵云澜捧着B超单子研究了半天,最后得出结论:“依我看啊,这形状既不像红枣也不像核桃,准确地说,这应该是一颗葡萄!”

沈巍觉得自己无法直视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刚要叹气,就被赵云澜用胳膊肘碰了碰:“哎,一会儿回去的路上,咱们去买个相框。”

“买相框做什么?”

“当然是把这玩意儿裱起来啊,”赵云澜煞有介事地戳了戳单子上那张黑乎乎的图片,“你看这个,这就是熊孩子人生中的第一张照片啊!”

沈巍哭笑不得:“这种照片,以后还会有很多的。何况这一张也照得不清楚,只能看见一颗葡……”他噎了一下,“……葡萄。”

赵云澜大笑起来。

沈巍把他塞进副驾驶座坐好,替他关上车门,自己才绕到驾驶座这边。坐上车后,他先是把赵云澜的安全带检查了一遍,结果一抬头却发现对方正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便问:“怎么了?”

赵云澜的眼神就有点坏:“你看见刚才那大夫的表情了吗?那叫一个意味深长啊。她肯定已经看出来你就是罪魁祸首,葡萄它爹。你说人家见我这么一个清清白白的单身O,还没被标记就怀上了,啧啧……她肯定觉得,你就是传说中的渣A。”

沈巍目不斜视地坐在驾驶座上,憋了好一会儿,直把脸和脖子都憋成了通红的一片,才磕磕巴巴地憋出一句:“你要是觉得……觉得不妥,我们现、现在就去领证。”

他这反应把赵云澜惊呆了:“我去!我还没开始挟子自重,你就准备挟子逼婚了?”

“我……”

“你该不会是早就蓄谋已久了吧?”赵云澜又问。

“我没有!”沈巍立刻答道,“我当时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赵云澜见他急得眼眶都有点红了,顿时不忍再逗他,忙伸手在他肩上搂了一把,又摸摸他的后脑勺:“我信我信,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害我的,你只会往死里折腾我。”

沈巍:“……”

赵云澜清清嗓子:“好了,不说这个了。咱换个话题。”

“我们可以不说话。”沈巍面无表情地发动了车子。

“为什么?”

“影响我开车。”


特调处里没别的事,两人索性也没去查岗。沈巍直接把车开到家附近的超市,打算买些新鲜的食材填充冰箱。赵云澜嫌超市里面气味太杂,便没跟去,独自窝在车里打了一会儿瞌睡。等他被开车门的动静弄醒时,就看见沈巍正把买回来的东西往后座上放。东西比意料中的少些,大多是蛋奶蔬菜和水果,没有他们事先说好的鱼和海鲜。

沈巍的脸色非常阴沉,上车后先把赵云澜身上的毯子往上拉了拉,待脸色缓和了一些,才满是歉意地说道:“对不起,我必须出趟远门,晚上不能陪你吃饭了。鱼和海鲜放久了不新鲜,等我回来再做给你吃。”

“怎么了?”赵云澜问。

“没什么。”沈巍把车子缓缓倒出停车位,“我先送你回家。”

赵云澜盯着他的侧脸瞧了一会儿,没有追问。沈巍开车依然很稳,丝毫也看不出心急的样子,到家后还替赵云澜把东西分类装好放进冰箱,最后用一个橙子和一个苹果迅速地切了个果盘。

沈巍把果盘放在茶几上,这才挨着赵云澜坐下,伸手轻轻揽住他,温声道:“我不在的时候,你自己要好好吃饭。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离开龙城。”

他说到这里,似乎略有迟疑,顿了一顿才又说道:“如果有地君殿的人来找你,无论他要你做什么,你都不要答应。”

他见赵云澜若有所思,似没听见,不由收紧胳膊把他往怀里带了带:“你听清楚了吗?”

“哦,”赵云澜回过神来,点了点头,“行啊。我哪都不去,谁也不见。”

沈巍见他眼睫微垂,眼角尚盘桓着两分睡意,低头在他脸上亲了亲,红着脸道:“要是困的话,就先去睡一会儿吧。冰箱里有吃的,睡饱了再起来吃。”

他说完就恋恋不舍地放开了手,人刚从沙发上站起来,身影便迅速消失在三步之内。

赵云澜独自在沙发上靠了一会儿,然后一块一块地捏起果盘里的水果来吃。差不多吃掉一半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他扫了一眼来电,果然是特调处打来的。

“赵处,地君殿那边传讯来说,摄政官大人想见您,可能一会儿就要到了。”汪徵的声音轻飘飘地从那头传来。

“来得这么快啊?”赵云澜笑了一声,起身去拿自己的车钥匙,“给他泡壶茶,别用咱们的好茶叶啊。让他踏实等着,我这就过去。”


赵云澜走进特调处的时候,就见摄政官正独自尴尬地坐在偌大的一张会议桌旁,面前摆着一壶热茶和一只茶杯。特调处里的其他人员都貌似心无旁骛地各干各的,谁也没有要过去招待他的意思。

赵云澜笑容可掬地上前寒暄了几句,便把他往处长办公室里带,同时打了个响指——先前还没见着踪影的大庆不知从哪突然跳了出来,“嗖”地窜上他的肩膀,圆润的猫屁股在他肩头一颠一颠,也猫仗人势地跟了进去。

赵云澜让摄政官在客椅上坐了,自己则坐在办公桌后处长的位子上。他不急着说话,先给自己倒了一杯开水,低头慢悠悠地吹了几下。

摄政官的脸色更尴尬了,等了许久也不见他主动询问来意,只好清清嗓子,自己开了口:“上次令主在地星遇险受伤,是我们地君殿疏于防范,护卫不周。在下自知难辞其咎,本已无颜再面对令主。但眼下实在是有一件万分棘手的事,在下今日不请自来,就是想恳求令主看在苍生大局的份上,能出手相助。”

“哎哟,”赵云澜从水杯上面抬起头来笑笑,“您这可就太抬举我了。我区区一个普通人类,承蒙两界三族的领导们看得起,让我来这特调处混口饭吃。您这么客气,我心里有点儿慌啊。有什么事情您尽管吩咐,只要是我能力范围内的,我都会尽量帮忙的。”

摄政官的额角缓缓滑下一粒汗珠,忽然站起身来,对着赵云澜深深地鞠了一躬:“在下恳请令主,带我们上昆仑山。”

他说完这句话后,便继续维持着鞠躬的姿势,大有赵云澜不答应就不起来的架势,却不料赵云澜还未给出任何反应,他肩上的大庆就猛地跳到桌上,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冲摄政官发出一声充满敌意的嘶叫。

赵云澜放下水杯,揪住猫脖子把猫拎回怀里,一边给它顺毛,一边依然笑得和蔼可亲:“这大冷的天,上昆仑山做什么?难不成是要上山避暑?”

摄政官有些无奈地看他一眼,又低下头:“想必令主也有所耳闻,自万年前起,昆仑山巅就存有上古先圣们留下的遗迹。现在正是有人进入了遗迹,启动了先圣们封闭的实验场,企图从所有生灵的身上提取生命能量。”

“所有生灵?连这么肥的猫也要吗?”赵云澜戳了戳怀里的家伙,立刻被自家宠物狠狠地拍了一爪。

“恐怕不止如此。”摄政官毕恭毕敬地说着,脸色愈发凝重,“昆仑山巅的这座实验场,原是上古先圣们制作四件圣器的地方。那人很可能是想利用实验场找出功德笔,再用功德笔制造更大的祸端。”

“是哪个坏蛋这么坏啊?”赵云澜问。

摄政官皱起一张脸道:“此人自称夜尊,原是生于大不敬之地的魔头,此前一直被关押在大封之中。但大封年深月久,近年来已日渐松动,所以才让他有机会从大封的缝隙间侥幸逃出。”

“大封不是一直有黑袍使大人在看守吗?那这个魔头和黑袍使,他们俩谁更厉害?”赵云澜又问。

“此次夜尊从大封中脱出,只是以能量体的形态逃逸在外,当然不是黑袍使大人的对手。但若让他的阴谋得逞,再拿到功德笔——”

“你怎么知道他就一定是冲着功德笔去的呢?”赵云澜挑挑眉打断他,“圣器一共有四件,现在长生晷和山河锥都在我们特调处保存着,他自然是拿不到的。但余下还有两件,既然实验场能找出圣器,他为什么不借此机会,把镇魂灯也一起搞到手?”

摄政官浑身一颤,头埋得更低:“在下听闻,镇魂灯……好像是不能通过这种方法找到的,至于其中的原因,请、请恕在下才疏学浅……”

赵云澜垂下眼皮,面色淡淡的,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着猫:“既然是这样,条条大路通昆仑,昆仑山区那么大,有的是不收门票的荒山野岭,你们完全可以自己走上去,为什么还非得要我带你们去呢?”

摄政官立刻抬起头来,似乎就等着他这么问:“令主可能不知道,自四圣归位、大封落成后,这山巅的遗址便被先圣们用昆仑锁锁住,能够不用钥匙就通过昆仑锁的人,自古以来只有我们地星的黑袍使大人。寻常人等想要上山,都必须使用钥匙。而这昆仑锁的钥匙,就是您手中的镇魂令。”

“镇魂令?”赵云澜怔了一怔,随即笑了一声,“那就更好办了。我现在就把镇魂令给你们,这不就行了吗?”

他说着就要往自己的腰间去摸,摄政官急忙摆手阻止:“不不不,这镇魂令只有在您手中才能管用,换个人拿就失效了。所以,还得劳烦令主亲自跟我们走一趟才行。”

赵云澜停下手中的动作:“没我带路就上不去?那这个坏蛋是怎么上去的?难不成他和黑袍使一样,不用钥匙就能自己撬锁上去?”

摄政官额上的汗珠越来越多:“当年……天外陨石撞击海星,陨石的碎片散落在海星各处。其中最大的两块,一块砸穿了两界,落在了地星最深处,陨石的能量与地星的环境相融合,从而形成了我们后来所说的‘大不敬之地’。而另一块,则落在了昆仑山中,当时的先圣们正是利用这块碎片所携带的能量,在山巅落成实验场,制造了四圣。”

他顿了顿,又小心翼翼地说下去:“大不敬之地形成后,便从其中源源不断地滋生出低等嗜杀的黑暗生物,而夜尊就是这些生物的首领。所以,夜尊身上的生命能量,也算与昆仑山中的陨石能量有些渊源……”

“哦,”赵云澜恍然大悟似地点了点头,“看您说了这么大一堆,都快把我给绕晕了。其实您的意思就是想说,黑袍使大人的出身,也与这夜尊和大不敬之地脱不了干系,对吧?”

摄政官低低地咳嗽了一声:“黑袍使大人……确实与此有些关联。”

赵云澜脸上的笑意尚未完全消散,可眼神却是冰冷的,他注视着摄政官,漆黑明亮的眼珠说不出的锐利刺人:“大人,咱们合作了这么多年,不如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吧。上次在地星的时候,您不就已经想方设法地向我暗示过这件事了吗?您刚才也说了,这个夜尊目前还不是黑袍使的对手。可尽管如此,你们还是要兴师动众地拉着我上昆仑山,这又是为了什么呢?”

他不等对方接话,又继续说道:“当年陨石碎片在地星砸出个深坑,这个深坑就是大不敬之地。黑袍使和夜尊同为出生在大不敬之地的精英,一个当上了牢头,一个却成了囚犯。现在囚犯想要越狱,你们却担心牢头临阵倒戈一起造反,所以你们就要把我这个普普通通的可怜的人类推上昆仑山顶,美其名曰是为了天下苍生,实则是为了提防牢头以免他搞出什么小动作,这样就算他真的不带你们玩儿了,你们地君殿也有的是地方可以甩锅,是这样没错吧?”

摄政官被他说得冷汗涔涔,半晌也没能答出一个字。

“其实还有一个问题我觉得特别奇怪,为什么像镇魂令这样的上古遗物,竟会被交到我一个普通人的手里,还说什么‘换个人拿就失效了’?这该不会是因为我也和那块昆仑陨石有点沾亲带故的关系吧?要真是这样,那我可就牛逼大发了。”

赵云澜说完了这些,整个人便又放松地窝进椅子里,端起桌上的水来喝。摄政官面如菜色,根本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哆嗦了半天才挤出一句:“有关镇魂令的传承一事,在下……在下确实不知……”

赵云澜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终于从口袋里摸出一根棒棒糖,拆开来叼在嘴里:“行了,摄政官大人,既然您都开了口,我作为镇魂令主也不好推脱不是?不过这一趟呢,怎么也算是加班了,我可不能白干。再说这昆仑山山高路远的,万一有个什么三长两短……”

“令主放心,这次我们一定多派人手,无论如何也会保证您的安全。”摄政官连忙说道。

赵云澜嗤笑一声:“你们连山都上不去,拿什么保证我的安全?”

摄政官擦擦额角的汗水:“那……那令主的意思是?”

“大庆,去把老楚叫来,”赵云澜在黑猫的屁股上轻轻一拍,黑猫便悄无声息地跳到了地上,“咱们和大人把从前的账都好好算一算吧。”


tbc

评论(62)

热度(14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