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巍澜][ABO]狗在江湖(十二)

ABO,有生子,注意雷,不逆拆。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


剧版漏洞太多,勉强补一补吧。以后可能会多加点原著,实在补不了的我就自己放飞了。

另:本文中的鬼面和原著设定一样,没有任何cp,一心只想搞事。



(十二)


第二天清晨,天刚蒙蒙亮,赵云澜就被手机铃声吵醒了。他睁开眼捞起手机,见来电显示是林静的座机,睡意还未完全退去,眼神就已清醒了大半,皱着眉头接起来:“出什么事儿了?”

林静在那头火急火燎:“领导,烛九跑了!”

“跑了?”赵云澜从床上坐起来,“什么时候?”

“就刚刚。他应该是早就醒了,一直在寻找机会,刚才趁我们交接班的时候,强行挣脱能量网和护盾跑了。”林静语速飞快,手上似乎还在啪啪地敲打着键盘,“他想带走圣器,被老楚和大庆抢回了长生晷,但山河锥还在他手上。我昨晚在他身上藏了追踪器,他伤得很重,应该跑不远,我正在获取他的位置。”

赵云澜抬手揉了揉眉心:“祝红呢?”

“在来特调处的路上。”

“不管她在哪儿,先让她原地待命,一旦取得烛九的位置就立刻通知她赶过去。老楚也去。你和大庆留守特调处——”

赵云澜边说边下床穿鞋,又把枪找出来别好,还想再交代几句,却突然被林静打断:“有了领导!我找到烛九的位置了!”

“把位置发给我和祝红。”

“正在发,”吵闹的键盘声中,林静的声音听上去有一点困惑,“不过领导,他好像没打算跑……他躲进了一个居民楼,好像藏起来了。”

“居民楼?你确定不是他发现了你的追踪器,把那玩意儿扔了吗?”

“要是我的追踪器被他发现,我主动申请扣这月奖金,不含糊!”

赵云澜从鞋柜上抓起车钥匙揣进兜里:“行了,我现在出发。告诉祝红和老楚,在我到那儿之前不要贸然动手,先稳住他。另外通知分局派人支援,负责居民楼附近的警戒和疏散。”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拉开自家的门想到对面去找沈巍,却发现沈巍也刚好从对面的门里出来,眉间蹙成一个深深的“川”字,脸色非常难看。

“怎么不多睡会儿?”沈巍迎面撞见赵云澜,微微一愣。他刚从赵云澜这边回家不久就收到了来自地星的消息,本想再看一眼赵云澜就走,却不料对方已经起床了。

赵云澜惯于察言观色,一见沈巍的样子就知道他心里有事,本要脱口而出的话到嘴边转了一圈,又生生被咽了下去,冲他笑笑:“这不,昨晚上没吃东西,一早被饿醒了。”

沈巍神色凝重,上前一步压低声音:“那边出事了,我必须立刻赶过去。冰箱里有粥,喝之前要先热一下。烛九等我回来再审,今天你好好休息,别太劳累。”

赵云澜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什么事这么急?你一个人安全吗?”

沈巍摇了摇头:“不是什么大事,但必须尽快处理。”

“那你自己当心。”赵云澜松开他。

沈巍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走进赵云澜的公寓躲开楼道里的监控,身影旋即消失。赵云澜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很快也锁上门下了楼。


赵云澜赶到现场的时候,居民楼已经疏散完毕,楼下拉起了警戒线,不少警员神色紧张地守在那里,见他靠近,便要上前阻拦。

“特别调查处,赵云澜。”

赵云澜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穿过警戒线径直往楼里走。根据祝红发回的消息,她和楚恕之是在这栋楼的楼顶找到烛九的。这种老式居民楼没有电梯,但有楼梯可通向楼顶。赵云澜三步并作两步地往楼上跑,可是越接近楼顶,他就渐渐地产生了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就好像自楼顶往下,有某种带着密度与重量的东西在向下渗透,而他自己却在努力地往上钻,因此,越是靠近那里,他身体的负荷就越重,呼吸也开始有些跟不上,整个胸腔都闷得发慌。

他用最快的速度登上楼顶,就看见天台上己方的两人正与烛九和鸦青对峙。烛九握着山河锥,姿态非常奇怪,面部表情几乎是扭曲的,在他的周围有肉眼可见的黑能量在缓缓流动。见赵云澜来了,他蓦地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开合的嘴巴里发出嘶哑的声响:“……赵处长,我终于把您等来了。”

赵云澜皱了皱眉,慢慢向前走了几步,手摸到腰间的镇魂鞭上:“你不是烛九。”

烛九桀桀地笑起来:“不愧是赵处长,总算来了一位明眼人。”

他话音刚落,空气中就弥漫开一股浓烈的Alpha信息素味道。赵云澜一闻到这股味道,就立刻想起了自己曾在哪儿接触过。上次他的胳膊被针管划伤,导致信息素直接融入血液对他造成了干扰,但这次却没有。尽管他依然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压力和那种极其恶心的眩晕感,但他至少还能头脑清醒地站着说话。

“……原来是你,”赵云澜不以为然地笑了一下,淡淡地注视着“烛九”,“虽然我还不知道你到底是谁,但上次你在地星暗算我,今天又跑到地面上来搞这一出,三番两次意图试探……可见你想算计的也不是我,而是另有其人吧。”

“烛九”听他这么说,似乎有了一瞬的错愕,反应在烛九的脸上,就是一片麻木的空白:“赵处长……慧极必伤,这么多年了,我看你压根就没吸取过一点教训。”

赵云澜嗤笑一声:“你到这儿来就是为了教训我吗?”

“不敢。”“烛九”装模作样地欠了欠身,口气却越发森寒,“我只是想奉劝令主一句——大封将破,未来究竟要站在哪一边,还望令主谨慎选择。”

他说完这些话,山河锥陡然光芒大盛,烛九的身体也随之剧烈抽搐起来。在强光中,赵云澜隐约看见一个半透明的人形物附着在烛九身上,其体态和所呈现出的质感,与当初他和大庆在清溪村捡到的汪徵非常相似。那是藉由山河锥维持着一定固态的能量体,却并非烛九自身的能量体,因为烛九的能量正在被山河锥从体内剥离出来,并不断被那神秘的能量体吸收。

“老楚!”赵云澜卸下腰间的镇魂鞭挥臂甩出,用鞭尾牢牢卷住烛九握着山河锥的那条手臂,一旁的楚恕之心领神会,同时将早已埋好的傀儡线尽数牵起,把烛九连同附着在他身上的能量体困在阵中。

镇魂鞭隔绝了烛九手臂上黑能量的流动,而烛九的身体也被傀儡线裹住,这使得在短短的一瞬间内,山河锥突然中止了对能量的剥离,烛九身遭的整个能量场都出现了短暂而彻底的停滞。

“祝红!”赵云澜头也不回地拉紧鞭子,祝红就在他身边化出原形,巨蟒卷着狂风向前一窜,一口便将烛九受缚的胳膊咬了下来。

原本紧绷的镇魂鞭骤然松弛,被鞭尾卷住的半条胳膊连带那只手中依旧死死抓着的山河锥顺着拉拽的力道,朝赵云澜的方向反弹回来。赵云澜等的就是这一刻,伸手便要去接,可就在这时,他眼前突然闪过一道细细的黑影,他还没看清那是什么,就感到双眼中一阵剧痛,眼前的一切顿时都变得模糊不清了。

祝红和楚恕之望着山河锥飞向赵云澜,都以为大功告成,却发现赵云澜不知为何突然失了准头,手在半空中虚抓一下,竟与山河锥错手而过。山河锥撞在他的肩头,终于与烛九的胳膊分开,滴溜溜地滚到地上。

赵云澜只觉前方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向自己推挤过来,在肩头被磕到的一瞬间,他感到胸口仿佛被一块巨石重重砸下,脑中“嗡”的一声,剧痛瞬间遍及全身。那宛如抽打在灵魂上的疼痛甚至让他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错觉,仿佛他的身上还有另一个“他”,而那股力量正在把“他”从他身上蛮横地拉扯出去。

赵云澜呕出一口鲜血,松开镇魂鞭向后仰倒。

“老赵!”祝红的蛇身向后一卷,接住了赵云澜,将身体一层层盘起来把他护在中央。蟒背上鲜红如血的鳞片几乎要竖起来,一双蛇眸也由琥珀色变为血红。她张嘴露出血迹斑斑的毒牙,向“烛九”和鸦青吐出长长的蛇信。


沈巍赶到楼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他没有一秒的停顿,长刀在手,就向“烛九”的头顶砍下去。

斩魂刀触到烛九的一刹那,他的身体便在刀尖上化为齑粉。但“烛九”却在最后一刻摆脱了他的身体,眨眼便消失在半空中。

沈巍没有去追,收刀转身冲向巨蟒。

巨蟒散开盘踞的蛇身,变回人形。沈巍抱起赵云澜连叫了数声,只见他双目紧闭,额上冷汗涔涔,微张的唇齿间全是鲜血,似乎已经昏迷过去,可表情却依然非常痛苦。也许是朦胧中感到身边有人,赵云澜的身体忽然向内蜷缩起来,就在沈巍的怀里蜷成了一团。虽然他已经完全失去了清明,但他的右手却在他蜷起身体的同时下意识地捂在了自己的小腹上。这个纯粹是出于生命体最原始本能的动作,让沈巍突然意识到,赵云澜的这个姿势,就好像他正在极力地护着什么一般。

沈巍的心瞬间沉了下去,手脚和胸口都冰凉了。

他来不及交代祝红和楚恕之善后,立刻抱起赵云澜向特调处移动。虽然他在地面上的瞬间移动次数有限,如果强行打破就会给身体造成严重损伤,但他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他抱着赵云澜一直冲进特调处的大门,还未张口就双膝一软跪倒在地。林静和大庆惊得从座位上跳起来,沈巍把涌到喉头的一口腥甜咽下去,对他们喊道:“快把长生晷给我!快!!”

对面的两人愣了一愣,还是大庆先反应过来:“沈教授?!老赵这是怎么了?烛九呢?你们怎么——”

“快给我!!”沈巍的眼里布满了血丝,似乎下一秒就要滴出血来。大庆吓得浑身一颤,身影就地消失,下一秒又已闪回,把手中的长生晷递给沈巍。

沈巍将长生晷放进赵云澜的手中,用自己的手握住他的手。赵云澜的脸色苍白如纸,身体沉沉地蜷在沈巍怀中,已经没了动静。沈巍紧紧握着他的手指,又轻轻叫了一声“赵云澜”,眼里的泪水终究是忍不住,滴滴答答地垂落下来,滴溅在两人的手上和长生晷上。

这一瞬间,长生晷突然亮了起来,金色的光芒充斥了整个空间,将紧靠在一起的两人完全包围。


tbc

评论(57)

热度(1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