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楼诚】败犬(一)

现代架空 

这个故事里的学校是我瞎编的,现实中可能没有,如果有那就是巧合

快到两点的时候,竟然下起雪来。屋里牌打得正酣的几个学生并没有注意,倒是被换下来,此时无牌可打、正拿着杯热可可四处晃荡的人最先发现了,率先发出一声欢呼。

他这么一喊,打牌的四人里有三人回过头去看,只剩下一个还盯着手里的牌,若有所思的样子。此地的冬天虽然一贯寒冷,但下雪还算少见,更何况此时刚刚放假,连圣诞都还没过,竟然就落了第一场雪,这群人本来就都是南方来的,没怎么见过雪,此时都纷纷兴奋起来,把手上的牌往桌上一盖,都挪去了窗边,跟开头那个人挤着一起瞧。

剩下的那个人还是没动,反倒微微蹙起眉来,好像这牌里有什么天大的难题,难倒了他。他的几个同伴看了一会雪,骚动着要出去打雪仗,这才发现他没跟来,问他:“阿诚,这局肯定又是你赢,盯得这么认真干嘛?都下雪了!”

明诚闻声抬头笑望他们一眼:“你们真要出去打雪仗?衣服带够了吗?”

这几个人一听才发现问题。他们所在的房间正是他们学生宿舍一楼的活动室,这样的天气,学校的暖气开得一贯很足,这几个人里除了明诚以外都是一栋楼的,大家互相叫上打牌,穿着T恤长裤就都下来了,这时候这一身跑出去,不冻个半死起码也得病上十天。

这下他们冷静了,几个玩心重的开始考虑要不要跑一趟拿了衣服下来再出去。可玩雪一事本来凭得就是兴致,他们被明诚一说,之前那趁着大雪一鼓作气狂奔而出撒欢的兴头就被搅了一半,现在又嫌弃上楼再去穿衣服包得严实笨重麻烦,奔出去的欲望就没那么浓烈了。

明诚这时冲奔去窗边的他那三个牌友招招手:“这局牌就完了,着什么急啊。说不定打完了雪也停了,那时候换好衣服再出去,不是正好,何必这时候急吼吼冲出去淋雪?”

他的动作有魔力一般地把那三个人召回了桌边。牌局继续,可还没打一会儿,又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动静给打断了。

猝不及防地,活动室的门突然一下被推得大开,外头的冷风混着飘雪一下就窜了进来。这几个人坐的位置原本就离门口不远,被这么一闹,纷纷缩了脖子往门口看去,这么一看,反而惊得张大了嘴巴。

此时站在门口的,不正是掌管着他们生杀大权、他们今晚说笑间刚刚揣测过的,他们系的系主任明楼明教授吗?

明楼站在活动室门口,目光沉沉地盯住一个方向。他穿着黑色的呢绒大衣,一手拿着一把黑色的雨伞,肩头还有一小片未化的雪花。

他往那里一站,仿佛空气都立时发生了变化。几个学生呆愣地看了一会,才又顺着明楼的视线转过头去看坐在牌桌另一侧的明诚。这下明诚倒没先前那么岿然不动,也正抬起头看向门口。他毫不避忌地回视着明楼,面上反倒微微笑起来。

明楼最受不了他这样,他挪也没挪,只下达命令:“回家。”

明诚什么也没说,只放下牌,走到门边的衣架旁换上大衣,慢条斯理地戴上手套,走到门口,又转过身跟他瞠目结舌的伙伴们挥挥手,才跟着明楼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直到活动室的门关上半晌,剩下的人中才终于有人反应过来,讷讷发问:“所以,阿诚这小子跟明、明教授住在一起?”

其余人沉默点头。

那发问的人只好又说:“咱几个都认识两年了……明教授明明是今年才调过来的。这小子!竟敢连屁都不放一声!”

 

TBC

狗路难暂时没有番外了,我不想写。

评论(18)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