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谭赵ABO】【含凌赵】Anti-dogmatism (10)(完)

谢谢大家,本文在开车中温馨完结(头像看)。

----------------------------------------------------------------------

10.

赵启平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想法是:怪他自己,他今天出门应该看黄历的。

他今天肯定不宜出行,不然怎么会在一个上午之内接连碰见初恋前男友和,咳,正闹分手的现男友,并且见完前男友碰到现男友,碰完现男友又见前男友,然后还在前男友发挥人道主义精神伸出友谊之手的时候恰恰又碰到现男友?

如果他认识电视台的编剧,他现在一定立刻打电话给对方提供剧本素材。

他还在那里任凭思绪天马行空,谭宗明的信息素却已经弥漫了整个巷子。这唯一的好处是自己肚子里这位暂时安静了,至于其他的……赵启平转头望向凌远,对方正微微皱着眉,但此时已经好涵养地把自己的信息素收了回去。

谭宗明还站在巷口看着他们,面无表明地,仿佛他只是一个碰巧撞见他们的无辜路人。只是他的信息素早已将他的心情泄露得一干二净。赵启平在心底暗暗腹诽了一通谭大鳄的信息素控制到底是谁教的,一边只能跟凌远道歉:“真是不好意思,他……”

凌远还真是意志力惊人,在谭宗明这铺天盖地的信息素攻势下这会居然连眉头也不皱了,还有余力冲赵启平露出一个微笑,并且拍拍他的肩膀:“我理解。”赵启平正在觉得他这笑容有点古怪,凌远下一秒居然借势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并且凑过来在他耳边开始说话。

他说得话倒是十分和谐友爱的:“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问题,但还是祝福你,希望你能早日幸福。”

赵启平压根没怎么听进去他在说什么,他一把把凌远推开正要回头看谭宗明,身后早就响起了一串脚步声,紧接着谭宗明的拳头就越过他直冲凌远而去。

凌远大概也没想到谭宗明爆发得这么快,让他连潇洒逃离现场的时间都没有,腹部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眉头整个拧起来,踉跄退了一步。赵启平是知道凌远有老胃病的,又怕这一下再给人打坏了,赶紧上前死命拽住谭宗明:“你给我停下,你疯啦!”

谭宗明还在挣扎,看样子一拳居然还没解气,赵启平对他这火气也是感到匪夷所思,但当下一时也没多想,索性整个人从背后抱住了他。这下谭宗明总算消停了,手也垂下来,任由赵启平搂着他。

赵启平行事却干脆:他一看谭宗明停了手,自己便也撤开了手。他先瞄了谭宗明一眼,见对方明显精力十足气儿都不喘只有眼里冒火,便问凌远:“真是太对不起你了,你没事吧?”

凌远摆摆手,话出口却是对着谭宗明:“你劲儿还挺大。”

谭宗明此时简直像个二十几岁的愣头青:“老子练过。你还有没有良心,你知道你们分手的时候他多难过吗,你现在还敢再来招惹他?”

赵启平简直想钻地缝。他正要制止谭宗明,凌远那边竟然还好整以暇地回应起来:“这和你有关系吗?”他说完还含笑望向赵启平,“那时候我们都太年轻,彼此都有问题。现在时机对了,只要他不介意,我们再在一起也无可厚非。”

他这话说出来,赵启平对凌远此时的目的倒也已经了然。这人还真就是唯恐天下不乱,想来给他和谭宗明之间加一把火的。他心里暗暗责怪这人也不问清事情始末就胡乱出牌,且不说他自己心里还存有犹豫,谭宗明控制欲这么强,凌远这种挑衅他也不会放在心上。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谭宗明哑火了。

他半天一句话没说,看了凌远一会,紧接着就转头来看赵启平。他的目光在赵启平脸上扫视着,那双眼睛里充满着一种担忧又不甘的情绪,看得赵启平差点没控制住自己上去抱抱他。

他刚刚在和安迪说话的时候大概就是这表情吧,赵启平想。

“你……你喜欢他吗?”谭宗明问。他的语气里一丝确定都没有,此时他跟此前怒气冲冲质问凌远的人简直判若两人,仿佛凌远提出了一个他此前从未想过、但却不得不承认的可能。

谭宗明看看微笑着的凌远又重新望着赵启平,最后闭上眼睛叹口气:“你别紧张,如果你……我不会干涉你。”他再睁开的眼睛里都是懊悔的诚恳:“你……不知道你听到没有,是我太着急了。我应该先问过你的意见。可我……安迪虽然了解我,但我对她只是欣赏,我之前对你提的依然——”

他再说下去,他自己不觉得丢人,赵启平可都要替他觉得丢人了。

赵启平行动力向来强,他跟凌远打了个招呼,就直接拽住还在试图组织语句说着什么的谭宗明,往巷口走去。

*

直到被赵启平一路拽着来到刚才那家餐厅的停车场,谭宗明的脑子还是懵的。他话还没有说完,生怕赵启平没明白他的意思,又奇怪对方把他拽到停车场来做什么,在没有人的地方说分手?

刚刚凌远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慌了。此前就算被安迪指出了自己的种种问题,他心底却还有种笃定,总觉得只要自己足够耐心,赵启平仍然会是他的。可凌远提出的可能性却犹如钢铁般不容置疑。他头一次感觉到自己对什么事情这么不确定,头一次感觉到自己的生杀大权完全掌握在另一个人手上,那人的一句话决定了他今生是否要孤独终老,而自己对此毫无办法。

赵启平还拉着他在停车场里转来转去,他的后颈看得谭宗明口干舌燥。你别离开我,他几乎要出口哀求了,别不要我去找别人,我之前错了,不应该不问你的意见就擅自决定着各种事情,不应该让你觉得不安,不应该不给你空间喘息,不应该认识了你父母却不告诉你……我也不说别人最了解我了,只要你问我一定什么都告诉你,可你别因为这个就不喜欢我。

到这个节骨眼上,他连自己平常常说的,情爱自在人心,非常理可以估量,都忘了。

赵启平转悠了半天,终于停下来看他一眼,然后开口说:“信息素还不快收收?你车子停哪儿了?”

谭宗明垂着头乖乖地收了信息素,又给赵启平指了车子的方向,然后任由赵启平带着来到车边。

赵启平指挥他开了锁,然后拉开车门坐进了副驾,谭宗明赶紧也拉开车门坐了进去。进了车,忐忑地等着赵启平对他的宣判。

赵启平抱起双臂打量了他一会,又眨了眨眼睛,才开口。

谭宗明紧紧地盯着那双他亲吻过无数遍的嘴唇。

赵启平说:“开车。”

“啊?去哪?”

赵启平斜瞥他一眼:“我家。你不是知道我家在哪儿,头两天还开着车在我出门前在底下转悠吗?”

我错了,谭宗明后悔不迭,发动车子老老实实地就往赵启平家开去。

赵启平家离这里非常近,开了还没多久,赵启平就又不满意了:“开这么快干什么?绕个道不会啊?”

该来的还是要来,谭宗明乖乖地拐个弯,开始在巷子里慢吞吞地绕。

在小巷里开他的豪车并不容易,他必须得看着前方注意路况、估算距离,他想看赵启平却又不能,心下愈加焦急。

他们又开了一会,赵启平的声音才在他耳边响起来。他说得很慢,字斟句酌。

“……我人生里第一次特别认真想跟人过日子是凌远,但是失败了。所以你对我提出要在一起的时候我很恐慌,不仅仅是安迪之前说的那些原因,我还害怕……害怕自己一旦投入又再次失败。

“那之后我没怎么再想过和人一辈子过下去这件事,除了第一次失败的缘故,我还渐渐觉得这个时间太长了,我没有办法轻易地保证。”他顿了顿,然后一口气说了下去,“但是如果你现在意思还没有变,我们可以开始试一试。我现在还是没办法跟你海誓山盟,但如果你还愿意的话,我可以跟你一起过日子。只是你不能一味地都包揽,那样对我们都很累。

“还有,以后别再别人面前露出刚刚在巷子里那种表情——唔,嗯,你快放手,这是大白天,有人经过!”

谭宗明才不管呢,他拔了钥匙扯了安全带,扑过去把人按在座椅上亲了起来。

他实在太想他了。

(完)

*

彩蛋一个:

(两人又住在一起后,头天晚上卧室内)

赵:你这周啥时有空,陪我去趟医院复查。

谭:昂?啊?查什么?

(收到一个鄙视的眼神后)

啊?啊?你是说你没……?

(扑上去开始摸肚子)我明天就有空!!!

赵:谁让你推工作了……问你哪天有空呢,诶你干什么干什么!

---------------------------------------------------------------------

可能会有番外可能没有,什么时候写不一定。

本周内还会有一个一发完的凌李狗血,送给推文给我看的一个群里的姑娘们。

之后作者要跑路玩耍,再出现的时间就不定啦。

P.S. 看到在筹备论坛,弄好的时候可能我已经没空了,如果有姑娘想搬我的这些文请随意。>///<

评论(24)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