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凌李】【ABO】Like a Dog with a Bone (7)(完)

7.

凌远进门之前,李熏然从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还可以这么倒霉。

这回凌远倒没有立刻盯着他,而是仿佛没认出他一样,正常地听主人挨个介绍他的朋友们。一群人寒暄互相认识的时刻,他勉强地装了装样子糊弄过去,在凌远进屋去看小孩的时候就赶紧低下头坐在桌边掏出手机给赵启平猛发消息。

他旁边坐着两个他新认识的朋友,那个瘦的没来盘问他,反倒是那个体格相当健壮的哥们,不知为何如此敏感地发现了他的不对劲,还凑过来问他:“你咋了,出了什么急事?”

我现在想快点跑路,这算急事吗,李熏然只能苦笑。

他和赵启平分开就照常去上班,虽然心里还记挂着凌远离开时候的那个表情,但总归说服自己这事儿算是基本瞒过去了,只要短期内不见到凌远,冷静冷静,等他真的忘得差不多了,不再追究,估计也就能翻篇了。可这简直是防不胜防怕什么来什么!临近中午快下班的时候,带他的前辈破天荒地问他要不要中午去他家里一起吃个饭。他的前辈是个工作快十年的汉子,也是个O,而且据说是因为去年怀了孕,他老公又在这里读研才调过来的,生完孩子一复职就直接接手带的李熏然。这个前辈工作非常认真投入,平时行事作风也十分干练,甚至有点禁欲,他不说基本没人想到他会是个Omega。但根据李熏然的观察,这个前辈其实非常容易害羞,而且只要一问他老公和孩子的事儿,他百分之九十会脸红并且假装生气。李熏然在他手下的时候有时候没经验办了错事,老实挨完骂之后也会抓住这个弱点逗这前辈几句,因此大概给这个耿直的前辈留下了“小李对自己的娃儿十分关心”的印象。因此据说这次他老公要顺便请几个朋友在他家吃饭,前辈就非常实诚地来问李熏然要不要也一起去。

李熏然对他家娃儿和他那传言中比他小好几岁的研究生老公当然十分好奇,之前就说过一次有空去前辈家里看看他儿子,更何况这次还是对方主动提起,他怎么也得去看。他去之前也没多想,还觉得去认识认识新的人,见识一下前辈的另一面,也能更快地把昨晚的事情给忘记。

他去了前辈家,跟他老公打了招呼,还跟他老公的另外两个朋友——他们毕竟都是同龄人——聊得很欢,玩了一会儿娃儿又统一阵线看着前辈跟他老公秀恩爱,三个人正在盘算一会他们出来怎么好好揶揄夫夫一番呢,就听到门铃响,据说是他老公的一个研究生同学来了。

他本来还做好了准备再交个新朋友的,抬头的那一瞬间却觉得自己简直是乌云罩顶。

凌远进屋一会就出来了,一群人围在桌边开始吃火锅。李熏然看着那闷在火锅里此时正在跟着翻滚的水面四处飘荡的腐竹,觉得自己此时的状态比之有过无不及。赵启平不知道是还在上课还是怎么地,半天愣是一条短信都没回,李熏然心不在焉地一边夹菜一边找准了机会死命低头摁手机,隔一段时间就低下头看一眼,生怕赵启平回过来什么消息让他给漏了。

*

凌远觉得自己拿筷子的手似乎在抖,但他镇定惯了,面上不动声色,周围似乎也没有人发现他的异常。李熏然这家伙就坐在他对面,他时隔一年终于再次隔着腾腾雾气清醒地观察对方,只觉得连他时不时眨动的眼睫毛都在刻意勾引他。

他看着李熏然时不时转动的眼珠和在桌下不停地鼓捣手机的动作,一边吃一边在脑子里又把从昨晚到现在的事情捋了一遍,心底大概有了个隐约的猜想,只有一点不大确定。

不过他相信自己很快就能确定。

——连老天爷都一而再再而三地把你送到我眼前,我看你还往哪儿跑。

他正在思考一会吃了饭怎么拦住李熏然算稳妥,那边从坐下来就没停止从眼神动作中各种狂秀恩爱他同学先开了口,问他老公:“你们今天是不是不忙?你昨晚说这个案子只剩下收尾案头工作了,你上个月的休假都还没补。”

本来这话了解这些的李熏然最好做个反应的,可他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神思不属,心不在焉,跟没听到似的还在盯着锅里的腐竹。凌远同学家那位又似乎觉得当着下属说这个问题有点不好意思,犹豫了一会儿竟然说:“差不多了,我下午再去一趟交接就行。”接收到他伴侣的目光又摸摸鼻子说:“熏然也挺辛苦的,之前周末也都没休。”

他这是下午让李熏然直接不用去的意思,李熏然还在发呆没听清楚,凌远可完全听清楚了。他心下一个动念,觉得自己再也无法强装淡定,索性直接开口又问了一遍他同学的老公:“您是说熏然下午可以放假吗?”

全桌人都为他这突然的提问和莫名其妙的亲密称呼吃了一惊,可还没等他们缓过神来凌远就做出了更加令他们吃惊的事:在得到肯定答复之后,他跟主人道了句歉,说下次有空再带礼物来补上,然后就站起来,走过去一把拉起一脸状况外的李熏然,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然后两个人就这么匆匆跟主人道了别。

*

凌远一路拉着李熏然往前走,李熏然被他刚刚的那句威胁吓到,想挣脱又怕引人注意,只好一面先任他拉着,一面拼命给赵启平打电话。凌远脚步飞快,所幸中午时分附近的路上人也不多,终于拐进一个平常就鲜有人来的小巷子之后,凌远一个反身,直接把李熏然压在了墙上。

李熏然这下彻底放弃打电话了,整个人抖得厉害。

不知是否是凌远的错觉,此时李熏然的面包香味有一些过分浓烈,他看对方看上去有些不稳定,斟酌着放了一些自己的信息素出来,没想到对方看上去却更紧张了。

凌远没办法,只好又收起信息素,给他一边顺背,等他的喘息终于平缓下来,才继续一手撑在他脑袋边的墙上,开始了问话。

 “我有事情不清楚要请教你。不准狡辩,老实回答。”

李熏然只好点点头。

“昨天晚上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扶我上去,没有赵启平什么事儿?”

李熏然那双黑漆漆的眼睛转了半天,看他严肃的脸色觉得不好撒谎,半晌点点头。

这就没错了。凌远笑了一下,却不给对方任何逃走的机会:“昨天晚上我们是不是睡在一起?”他回想了一下之前自己想起来的几个模糊的片段,看了一眼李熏然的嘴唇,觉得自己的心跳也开始不受控制,问话开始变得十分艰难:“我、……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我、我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

鬼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李熏然在心里狂吐槽,脑袋却又不受控制地点了点。

猜想得到了确认,凌远的整颗心都好像充了气一般膨胀起来,他已经快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跳了,眯起眼睛又往前凑了凑,“最后一个问题,赵启平不是你男朋友,对吧?”

就算说是,打这么多遍电话却一个消息也不回的男朋友,要来也没用,李熏然简直欲哭无泪,只好闭上眼睛又点点头。

那就行了。

凌远长舒一口气直起身体,拍拍李熏然的肩膀让他睁开眼睛,“那你听好,李熏然。我从大学入学开始就注意到你了,过去一年也没有忘记过你。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他看着李熏然开始剧烈颤动的眼睫毛,想了想又赶紧补上一句,“汪曼春不是我女朋友。她从来都不是,这里面有误会,不信你去问我室友。”

不知道是凌远的眼神实在太过真诚还是自己已经形成了惯性,在他意识到之前,李熏然已经又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凌远朝他伸出手臂,他看着对方的眼睛,傻愣愣地也伸出自己的手臂,两个人终于又抱在了一起。

面包香味变得愈加浓烈,还勾出了一点抹茶味,凌远亲亲对方的额头,却发现对方正抓着自己的领口,喘息也变得有些艰难。他皱起眉,正要问些什么,两个人的手机却在这时同时响了起来。

凌远掏出手机来一看,是个他不认识的陌生号码:

“已代续你二人早上房间,钱请还韦师兄。李熏然你昨晚被勾起发情,虽有暂时安抚但要注意这几天动静。P.S.这条两个人都发了。你俩简直让人眼瞎!!!  完事儿了记得请我吃饭。”

 

END


评论(19)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