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凌李】【ABO】Like a Dog with a Bone (6)

6.

凌远一路走回宿舍,带上门的时候头次没注意手劲,“砰”地一声,硬生生把缩在上铺补眠的韦天舒给吵醒了。韦天舒骂了一句,想想又觉得不对劲——宿舍底下是书桌上面是床,这间就他和凌远两个住——赶紧支起身体往下一看,吓了一大跳:“凌远?你真这就回来啦?”

凌远看了他一会,怒极反笑:“我怎么不该这时候回来?你昨天把我一个人留在酒店,自己后来去哪儿了?”

韦天舒抓抓脑袋:“昨天你不是……”他打量了凌远一眼,愣是吞了后半句又起了个头,“……我们后来直接通宵了,就在那包厢里瞎凑合,我早上刚回来,还没睡一会儿呢。”

凌远却十分敏锐:“昨天我不是什么?”

“……你还真一点不记得啦?”

凌远看他一眼,移开目光,“赵启平说他和李熏然一起把我挪到了楼上酒店,然后就走了……”他想想觉出不对劲来,“你们在那儿通宵,我不过是喝醉,却特地给我挪楼上去?我占你们多少空间?”

韦天舒这才相信他这位朋友是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此时此刻,恰好得知一部分真相的他觉得自己神气了起来。他居高临下地打量了一番凌远,在欣赏够对方茫然又迫切的表情之后,才慢悠悠地说:“昨晚不对劲的可不止你一个。还有你旁边的那个,还记得不?认识他吗?”

他心知肚明凌远一直惦记着李熏然,却故意这么问,全因为凌远这一年来明显走神的时候变多了,每每问他却死活不肯承认,这回他终于得了机会,必须好好地让他漏出点马脚来才行。他看凌远这回怎么装不记得李熏然。

可韦天舒也没想到的是,凌远居然缴械投降得如此之快。他露出一个苦笑来,颓然地在椅子上坐下,才继续望向他:“李熏然。我记得,我一直记得。他怎么了?”

韦天舒恨铁不成钢:“你这个没出息的,你可千万别说你什么都没做啊,你不会连表白都没说吧?我昨晚可一眼就认出了他,还特意给你们制造了机会……酒店是赵启平要开的, 说让你好好休息,我还以为他也知道什么呢,最后可是李熏然一个人扶你上楼的啊,而且他脸红红的, 难道不是你跟人家说了什么?”

凌远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最后他一个人扶的我上楼?”

“是啊,别人都沉醉在我的歌声里了,我可替你看得清楚,而且他走了之后也没回来,我还以为你俩都成了呢,感情你是被一个人丢在酒店里的啊?”

凌远攥紧拳头又放开。这事儿绝对有蹊跷。他掏出手机,下意识地想摁出去一个号码,却又想起李熏然早八百年前就把他拉黑了。他想想赵启平刚才揽住李熏然时候看着他的那挑衅的笑,心里怒火不由更甚,狠狠地在韦天舒床栏上砸了一下。

韦天舒倒不介意,还在继续问:“你这什么反应啊,什么反应,你昨晚到底做了什么,你跟人家说了什么啊?凌远我真没想到你怂成这样,你行不行啊,人家毕业以后你整整惦记了人家一年,你骗得了你自己可骗不了我,管你昨晚到底干了什么,劝你能联系到人就赶紧的,别瞎折腾。”

凌远一句话就把他噎住了:“赵启平说是他男朋友。”

 

凌远说完这话就继续去洗漱了,韦天舒愣愣地又躺回床上,凌远回来以为他已经又睡了,结果那边床上突然幽幽地飘来一句,“凌远,我可能有点记忆错乱,赵启平这货我记得是个O吧?”

凌远“嗯”了一声。

韦天舒又感叹:“双O恋啊……还是都是男性,同性同性双O恋,啧啧啧,世间罕见,他俩还长那么像——我去,他们不会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吧?”

凌远却在他的话里听到了别的重点:“你说什么?什么双O?哪来的另一个O,李熏然不是……你说李熏然是O?”

韦天舒感叹完倒困起来:“是啊,”他打个呵欠,“学校档案里不是写着吗,去年你们约会的时候我看到过,我还感叹了下你居然是个如此大众的同性异性恋,没想到李熏然倒是个奇葩。”

凌远恨不能直接把韦天舒从床上摇晃起来给他去找档案:“李熏然真是O?你确定?”

“我确定,确定,我记得可清楚了,我还感叹了半天汪曼春瞎努力没机会,我能不记得吗……姑奶奶哟,你就让我睡吧,啊,我真的困了,他是O又怎么样,还不是爱着另一个O,我看你只能祈祷他们真的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凌远呆坐在自己的书桌前,整个人凌乱了。

他喝得断了片,记忆零零散散,只记得李熏然浓郁的面包香味非常明显,他还以为对方是到了易感期,可他如果是O……一个O,昨晚对着自己发出那么浓的味道,而且韦天舒还说他脸红得很——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

手机震动时,凌远已经想了不知多久。上铺的韦天舒咕哝了一声又翻身继续睡,凌远走出门接电话。是他另外一个同学,也是读本校的研究生,不过已经在校外找了房子,并不住校。这同学也是个神奇的,本科还没毕业就当了爹,据说他老公还是个相当老练的刑警,大他七八岁。他考研究生时因为他老公工作忙,能待在家里就待在家里陪他儿子, 因此拜托了凌远不少事。这次打电话过来是让凌远中午去他家里吃饭,说来了几个朋友,也想谢谢凌远,请他一并过来。凌远帮这个年轻奶爸帮了半天,他儿子倒还真没见过,想想一时半刻又联系不上李熏然,也没有赵启平电话,就答应了,说一会就过去。对方来连声警告他不许买东西,孩子该有的都有的,这就纯为答谢他的,凌远保证了才挂断电话。

凌远走回屋里换了身衣服,看了眼时间,想想又耐心地等手机的电充到满格,这才出门往他那同学家去了。


TBC


还没完,字数有点超,主要某个负责被闪瞎的配角太抢戏了,等我再过一会继续吧,反正他们很快就要见面了你们懂得[doge看]

看来我就是这么一个七章完结选手~

评论(9)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