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凌李】【ABO】Like a Dog with a Bone (5)

5.

李熏然眼巴巴地瞅着赵启平。他为了求人办事连面子都不要了,甚至想起了简瑶多年前曾经说的“你可怜兮兮地看着人的模样就像只小奶狗让人无法拒绝”(并导致他对着镜子练习了许久并保证自己再也不露出此种眼神)的言论,破罐破摔地拿来试图对+赵启平发动精神攻击。

无论如何,这件事赵启平可必须得答应他。

可赵启平——见鬼,这人明明比他小二岁是个弟弟,为什么望向他的眼神如此没大没小充满鄙视?李熏然一边努力地让自己的眼神显得更加可怜一点,一边内心忿忿。

赵启平对李熏然的这一套见怪不怪,似乎见得挺多,自顾自地打量了李熏然一番,还特意站起来斜眼瞄了半天他的衬衫领口,这才说:“表哥,你知道你这叫啥吗,”他看着李熏然表情一动,心里暗自发笑,一边低头喝水一边讲,“……提了裤子不认人。”

李熏然整个人凌乱了:“你瞎说什么呢!吃亏的明明是我,又,又,又不是他,我怎么就,怎么就……”

赵启平往后一靠:“谁说是你吃亏啊?昨天是你有了紧急情况,你还趁着人家喝醉——不过这凌师兄不是我说,也太不行了,扎啤啊,啤啊,灌下去都能醉——让人来帮你解决了一下危机。现在你看人还在睡觉就这么溜了,这不是你不认人,那难道还是人家的问题?你还要跟我串供说昨晚什么事都没发生……”他看李熏然的脸慢慢涨红了,想了一下大惊道,“不是吧,表哥,你没做出什么在床头留了几百块钱或者什么感谢信这样的事吧?”

李熏然忍无可忍给他一记暴栗:“狗血小说看多了吧!我要找你串供,给他留什么线索啊!”

赵启平恍然大悟状点点头,过一会又说:“那你……你没留什么‘凌同学你昨晚喝醉了我送你回屋的然后就走了希望你好好休息不要多喝酒’这样此地无银三百两、欲盖弥彰的温情小纸条?”

李熏然被气得差点掀桌,一手扣上他的胳膊:“你就说你到底帮不帮我?谁还给他留什么纸条?我和他没什么,你别误会。”

赵启平深谙自己这胳膊腿儿比不过警队里训练过一年的李熏然,他虽然成绩不错,但也不可能自己给自己接骨头,赶紧老实地答应了声“帮,帮”,哄得李熏然把手放开,这才揉着胳膊拉开一段距离接着说:“帮我肯定帮你,他要是问起来我就说我看他喝醉了就把他驾到了这楼上的酒店,然后就跟你一起走了,他要问他闻到衣服上留下什么你的面包味儿那就说是你跟我一起架着他上楼的时候留下的,对吧?”

赵启平是个蓝月亮洗衣液味儿的Omega,味儿不显,就算凌远只在衣服上发现了李熏然的味道,也不会质疑什么。

李熏然点点头,想想又不放心,又问了一遍:“其他的那些人……”

“你放心吧,这里面所有人我都认识,都是Beta,不知道情况。而且确实是我和你一起把凌师兄架出包厢外面的,他要是问其他人也不会露馅的。再说,昨晚动静很小,我们出去的时候韦师兄的曼妙歌声征服了所有人,不会注意到你的,放心吧。”

也只能这样了。李熏然舒了口气,终于吃了一口放在面前的面包。

“不过你这样真的好吗?”赵启平认真地皱着眉头,“你可别和我说什么你跟他没关系这话,你看他的眼神能有假?我觉得凌师兄那天晚上也挺反常的, 你们俩真的不好好说说吗,也许他也……?”

“他有女朋友。”李熏然盯着桌面淡淡地说。赵启平被他这一下弄得没了声,他又想了一会,刚要抬头继续说什么, 却被店外的一个人影吸引了注意力,大力地挥起手来。

他的动作幅度大得让李熏然也顺着他的目光回头望去,这一看不得了,惊得他整个人都愣在当场不知如何是好。他心里迅速地开始懊悔起来,觉得自己估错了凌远醒来的时间,居然直接在酒店楼下的店里约赵启平见面。下意识想要跑,脚又软,一时间又想不出能有什么借口。

他心绪错乱间凌远已经走过来和他们打了招呼。赵启平看着李熏然的脸红一阵白一阵,早就已经唯恐天下不乱了,笑嘻嘻地和凌远打招呼:“师兄早啊!真巧!”

凌远也道了个早,目光却停留在李熏然的脸上:“早啊。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师兄你喝醉了,”赵启平抢先说,“我和熏然——啊,你们一届的可能也认识,他昨天是来找我的,后来我好像有看到你们聊天?——反正我俩就把你架到这边酒店了,师兄你醒得挺早哈哈哈……”

他后面的话凌远也没注意,他继续看着李熏然:“你……,”他想想,意识到自己这样非常不礼貌,只好转过头问赵启平:“你们把我扔到房间里就走了?”

赵启平当然说是。他和凌远对话的时候李熏然一直盯着自己的脚尖。他除了凌远刚过来时尽力微笑权当回应他的招呼之外,就再也没敢抬头看凌远一眼,尽力自然地假装没看到凌远粘在他脸上的目光,自认为相当努力地摆出了一个正常的、跟凌远不怎么熟的人应该有的状态。

此时他在快速的心跳中走了神,目光飘过去不小心看到凌远的手,脑子不受控制地想起一些昨天晚上这手在自己脸颊胸口流连的情形,想得有些呆了,因此在赵启平突然环住他的肩膀贴上他的脸时只来得及仓促移开目光,“啊”了一声。

他不自主地抬眼去看凌远,看到对方眉毛拧得极紧,直直地盯着他,那里面情绪似乎相当复杂,可李熏然却一时无法再继续深究,因为赵启平的话就响在他耳边,“我们也谈了大概一年了,都说我俩有情侣相,师兄你看我们像吗?”

TBC


评论(12)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