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凌李】【ABO】Like a Dog with a Bone (2)

2.

“所以呢?你正和他互加微信的时候他女朋友找来了?”简瑶咬下一口烤串,抬眼看李熏然。

李熏然点点头,“说什么本来晚上约好的电影但是实验提前做完了就先来找他了,刚好想吃鱼片粉丝没想到他恰好就在这里,什么的,”他喝口酒,有些无奈。

简瑶看着他这样子摇摇头,“诶,是我的错,早知道就不拖你去参加这个活动了,我本来是想——”

“我知道,”李熏然没抬头,“你想让我放下他,可谁知道他也来参加,还这么凑巧——”他话说一半突然停了,“诶,瑶瑶,你说他都有女朋友了,到底是为什么来参加这个活动?肯定不是他自己报名的, ”他沉思着靠上椅背,“就算是别人替他报名的,是谁这么不长眼色,就不怕得罪他女朋友?”

“恕我直言,这其中真相如何跟你都没有什么关系了,”简瑶同情地看他,“只要确认他有女朋友,而且还是那个传闻中跟他谈了五年恋爱的汪曼春,那你估计就真没什么机会了,”她拍拍李熏然的肩,“还是快点走出来吧,你可能根本都不了解他。”

李熏然没说话。无论如何,接受大学以来一见钟情从此暗恋四年的对象是个少有的异性同性恋,而且还情比金坚(当然这一点单独拎出来李熏然可没什么意见)都是个不容易的事。

“他人挺好的,”想了半天,李熏然还是说,他一口喝干了剩下的啤酒,“至少从我自己的观感来看,我保持我对他的看法。”

*

汪曼春从来没有让凌远觉得这么烦躁过。李熏然逃得很快,他留在店里和撒娇的汪曼春大眼瞪小眼,想到今日是她的生日,他们确实傍晚有约,也只好耐着气性给她点了一碗鱼片粥,顺便结了账。她今天涂的是凌远曾经称赞过的一支口红,在她喝粥的时候洇开了一点,那点红色明晃晃地在他眼前晃,弄得他心烦意乱。他原本想礼貌地等她吃完再好好地跟她说清楚,可被这点红色搅得愈发焦躁,她还在吃,他就忍不住说了几句,甚至趁她要保持进食的风度不大能还嘴,放任自己的情绪,说得有些过火,还差点要走,激得汪曼春放下碗和他吵了起来,两人从店里争执到店外,曼春慌不择言下凌远才发现她居然真的喜欢自己,因而折腾了这么一出。

等到他按捺下懊恼,和汪曼春彻彻底底地说清楚,再将气哭的汪曼春安抚好,天色早就暗了。他一个人从操场走回宿舍,想着李熏然见到汪曼春时候的那个眼神,心里直后悔自己怎么这样迟钝,不但没意识到曼春的感情、和她纠缠不清却不自知,还偏偏带李熏然来了个汪曼春找得到的地方。这下再怎么有理也说不清了,之前的许多工夫都打了水漂。韦天舒要是知道自己用给他洗一个星期衣服的代价最终就换得这么个里外不是人的结果,能整整笑上他一年。不,他或许低估了韦三牛,他可能就这事嘲笑他一辈子。

不过这些都不算重点。他是大一入学几个星期之后在图书馆看到李熏然的,那时候就莫名觉得心动,想要认识对方,可两人学科基本没有交集,四年间碰面的机会都少之又少,他顶多只能在集会上偷偷瞄上对方一眼。韦天舒一开始来找他参加这个活动,他原本意愿全无,是翻了名册看到李熏然的名字才答应的,还跟韦三牛讨价还价达成了条约,这才如愿以偿地和李熏然见面。他可能还以为和自己见面全是天意巧合,他可是还专门用了韦天舒的号看了他SNS的主页,特地留意他的爱好看到他爱吃鱼才定了地点。

凌远从不是个以貌取人的人,他在此之前更是从没觉得自己有一天会全凭感觉做事。可李熏然只一眼就让他觉得值得深交,他也不否认如果合适的话他甚至对对方有那方面的意思,连得知对方跟自己一样是个Alpha都没有打消他的这个念头。他回到宿舍,见韦天舒还没回来,为躲他那事无巨细的盘问,赶紧带上笔记本去了图书馆,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却无心向学,索性先打开电脑把BlindDate的反馈和对约会者的评价给写了,直接发到韦天舒邮箱。

他想着李熏然写的,想他低头吃鱼喝汤的样子,想他抬起头来跟他说水煮鱼双目放光的样子,想他思考自己问题的时候有时不经意地歪歪头。写完才觉得自己内心的烦躁终于平息下来一点,可还没等他看几页书,韦天舒的一个电话就来了。

凌远大可以掐掉——他以前也不是没掐过——可这次因为莫名心虚,也知道韦天舒要问的什么,还是走出图书馆接了电话。他不愿说事情被汪曼春给搅黄,几步见已打好应付韦天舒的腹稿,可谁知对方难得地一开口就超出他的意料:“你行啊凌远,一个活动反馈写得跟情书似的,肉麻得我,啧啧啧。偏偏你家那位也够可以啊,也是一水的夸赞,跟你一样肉麻,我说你们是同一个情书训练班出来的吧?”

凌远愣了,想了一会,大步走回图书馆抱上自己的家伙奔回宿舍。他没挂电话,那头韦天舒还在继续说:“你这根油盐不进的木头终于看见春天了啊,你们成了是没成啊,啥时候带人来见媒人我啊……”


TBC

评论(2)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