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谭赵】【含凌赵】Anti-dogmatism (2)(上)

2.

A

赵启平在的地方离酒店并不远,他回到房间的时候谭宗明还没有回来。清洁工还没来过,被子依然凌乱地翻着。赵启平索性又换上昨晚的浴袍,洗漱了一番又直接躺到床上去,开了电视,懒洋洋地窝着玩手机。他之前走的时候拉开了窗帘,现在太阳从窗口照进来,染得一被金色,他也不去理,权只为了看清手机屏翻了个身。

电视的声音不大,是谭宗明昨晚调的,昨晚他先到,赵启平来了以后这电视也没关,他们就在这嗡嗡的背景音中折腾得天翻地覆。这时候电视恰恰正重播昨晚的一个节目,那声音愈加让他感到熟悉,赵启平有一搭没一搭地划拉着微博,脑子却忍不住回想起昨晚的一些画面来。电视的声音偏偏隐隐约约地,给他带来感觉却又让他不确定,他不找遥控器,只费力地竖起耳朵听,听到一段,觉得好像昨天谭宗明就是那时候把他一把拽过压在床上,手探进浴袍直接滑到他屁股,再听听又觉得好像不是,好像那是播到后面的一段才发生的,这时候他还在洗澡。太阳光晃得他根本看不大清电视屏幕,晒得他心里一片混沌,他就在这明晃晃的迷糊之中垂头看着手机,直到门口终于传来声响。

他听着谭宗明开门关门,窸窸窣窣地换拖鞋——不知道为什么,这声音明明细小得和电视差不多,传到他耳里却格外清晰——很快卧室就探进一个头。他随意地抬眼望去,谭宗明的眼神先在他露出来的脚上停留了一会儿,才问:“吃了吗?我带了点粽子回来。”

估计是他回来的路上顺路去哪个朋友那里捞的,赵启平想完,又惊异于自己对谭宗明的了解,答非所问地讲:“你先去洗澡。”

谭宗明直接钻进浴室。

他洗澡的时候赵启平突然饿了,站起来走到外间,看到圆桌上正放着一塑料袋粽子。他探手摸了摸,还是温的,估计谭宗明的那位朋友拿出来的时候刚煮好不久。他在椅子上坐下来,解开塑料袋,随手拿了一个拆开就吃。还是肉馅的,里头猪肉花生塞了不少,咸得刚刚好。桌上还放了本杂志,赵启平用指尖挑开读。

粽子快吃完的时候浴室的水声停了,不一会儿就有一只热气腾腾的手探上他的脖子。赵启平咽下东西皱着眉头嫌弃,“快拿开,热。”

他没说出口的话此前说过太多遍,谭宗明条件反射地祭出他的一贯回答,“老人家了,不比你们年轻人。”

赵启平放下箬叶侧过头去直接亲上他。

感觉来得很快,他们从桌边站起来,又滚到沙发上,谭宗明的手又一次轻车熟路地黏上他的屁股,赵启平突然很想听清此时电视上的节目播到了哪里,却被谭宗明的一个动作搞得漏出一声喘。他眯着眼最后瞅了瞅在他颈侧辛勤耕耘的大头,就闭上眼睛放任自己沉沦了。

*

他们在沙发上荒唐完,躺着平复吐息,屋里冷气开得足,没一会儿那些流出来的汗就干了,贴着皮肤凉凉的。谭宗明一向很注意,赵启平等着他爬起来去洗澡,等了一会儿背后却没动静,却也懒得问他,自己要站起来往卧房浴室走——反正外头的洗手间也带着淋浴,他受不了了去那儿也行——却被身后人骤然伸出的手臂牢牢地箍在怀里。完事后的肌肤相贴让他觉得难受,他张了张嘴正要吐槽谭宗明反常的举动,却突然想到今天早上谭宗明离开前说的话,心猛地一跳,闭上嘴等着谭宗明开口。

谭宗明并没有让他等多久,他的嗓音沉得使人心惊:“赵启平, 我今天早上说的话是认真的。”

赵启平很庆幸他拦着自己的那只手臂没有经过自己的胸口,他在这样的情况下根本想不出要怎么解释自己的心跳声。

谭宗明可能真的下定了决心,他鼻息间呼出一口气,紧接着缓慢却又坚定地说:“我想跟你过一辈子。”

他揽在赵启平腰间的手松开了,赵启平立刻站起来,头也不回地直接走进了客厅的淋浴间。

等站在镜子面前他才发现自己的耳朵红透了,不知道谭宗明有没有发现。

TBC

评论(20)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