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狗带

狗狗狗,哦雷哦雷哦雷

【楼诚】败犬 (六上)

“好像是有点烧,”默然半晌,明诚终于突兀地开口,他仔细观察着明楼的脸色,依然覆在他额上的手倒犹豫起来,要挪不挪的。

明楼原是最会给人台阶下的,但此刻他倦得厉害,实在没有精力去想个恰当的办法消解这局面,再者此时在他眼前的又是阿诚,他连打起精神的那点劲头都没了,索性抛开那些弯弯绕绕,想什么便做什么。

“……”阿诚被他一语不发地盯了良久,终于怕了,赶紧撤回手,眼睛一转瞥到厨房,顿时如蒙大赦:“大哥您起来吃点东西,过会才好吃药,厨房里有粥,我去拿!”说着也不看明楼,一溜烟地就跑回厨房里去了。

说是让我起来,自己倒是走了,扶都不扶一下,是什么时候学得如同泥鳅般滑溜!明楼一面莫名其妙地生着气,一面还是自己勉强坐了起来。他刚坐好,阿诚就端着粥和青菜出来了,摆在茶几上,又把茶几往他跟前挪,之后就站在一边看他。

明楼不动声色,伸出手去拿筷子。他本来就没什么力气,此刻再稍夸大几分,筷子才在手里歪了一歪,阿诚就眼疾手快地过来接住,这回倒是一句废话没说,直接去厨房拿了勺子。明楼颤巍巍地握着勺子,心想怎么也不能太过火闹得他起疑心,便老实地吃了一口。只一口都让他震惊:软糯清甜,他之前竟然没发觉阿诚的手艺已到了如此地步!他本想吃一口便放下,此刻却不禁又多吃了几口,才摆出一副恹恹的模样,强忍着渴望把勺子往边上一靠,作势又躺回沙发上去。

这下明诚真急了:“大哥!你什么时候也会这样闹脾气!”但明楼只把脸摆过一边去不理他。明诚毫无办法:“您就是自己不高兴,也犯不着跟身体过不去啊!您还有一群学生等着呢,就算不为自己着想,您好歹也想想他——”

他说到一半卡了壳,因为明楼在这时候转了过来,用一种他从没见过的眼神看着他。

其实他也并不是从没见过,明台就用过这种眼神,尤其他冲大姐要钱的时候。但他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他会从明楼脸上看到这种神态,而且竟然还是对着自己。

这都算个什么事,明诚暗暗腹诽了一句,但在那眼神的注视下手却不受控制地端起了茶几上的粥碗,舀了一勺粥,往明楼嘴边递过去。明楼简直乖巧,见他勺子过来,竟也安静地张开嘴等着。

现在是想收回去也收不回了——明诚闭闭眼睛,认命地把勺子往明楼嘴里送去。

“阿诚煮的粥确实好吃。”明楼躺着想道。

 

TBC


评论(30)

热度(111)